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考点附近的宾馆一到考期就涨价,提前预订好的房间遭遇宾馆单方面涨价,让不少考生烦心。记者昨从省物价局获悉,预订之后宾馆仍擅自涨价的,应清退涨价部分。

上个月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期间,11万余人赶赴武汉市23个考点进行考试,考点周边的宾馆接连客满,部分宾馆房价上涨较高。近日,省物价局对反映较为集中的20家酒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省考前一天,部分考点周围宾馆价格是平日数倍。如汉庭酒店(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平时入住价格为200多元,考试期间价格为500多元,武汉旅安忆青年主题酒店平时入住价格为50元,考试期间价格为400元。

有考生提前预订好的房间谈好了价格,也遭遇了宾馆单方面临时涨价。有考生在7天连锁酒店(武汉光谷大道店)的美团网上预订价格为每间客房137元,酒店方面通知考试期间的最低价格为400元。柒福商务酒店在美团网上的预订价格为127元,酒店方面通知考试期间的最低价格为400元。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宾馆酒店的客房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但必须遵循合法、公平、诚实信用原则。上述酒店违反了经营者自主定价的基本原则,存在价格欺诈和不正当价格行为。

对消费者网上预订的房间擅自涨价的酒店,价格主管部门责令其严格按照网上公示的价格进行结算,对超出网上公示房价结算而多收的予以清退消费者。

对超出合理幅度突击涨价的酒店,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了提醒告诫,责令其按照诚实信用的原则,重新制定客房价格。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