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5日表示,维护侨商合法权益与开展招商引资是相辅相成、同样重要的,要把海外华侨华人产业和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做得大,必须在服务侨商、维护侨益上坚持不懈。

“为侨资企业服务网上活动月”5日起在中国侨网举行,这项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

李心介绍说,近年来,广东省侨办在吸引侨胞回国投资创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举办高端论坛和国际性会议,推动科技交流合作,推介广东创业创新环境;主动服务,助力引进项目、团队和领军人才落户广东;精心打造“智汇广东”品牌,推进人才项目交流合作;成立广东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促进会,凝聚侨智侨力等。

她坦言,广东作为侨务大省,拥有数量众多的侨商,他们在投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为此,广东省在依法维护侨商权益方面做了很多尝试。

为切实维护侨商合法权益,《广东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实现了广东侨务法治建设的新突破。为让侨资企业与有关部门面对面沟通协调,2008年起,广东省侨办先后召开了6次侨资企业座谈会。

为给侨资企业排忧解难,2013年至今,广东省侨办联合省侨商会、法律顾问团等对侨企进行走访调研。为向广大侨商提供律咨询服务,广东省侨办举办了8次“侨资企业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日”。为向侨资企业宣讲法律知识,广东省侨办在《广东侨商》杂志上开辟法律服务专栏。不仅如此,广东省侨办还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与多部门协调解决侨商投诉。

李心表示,在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的过程中,侨务工作者们深刻体会到,维护侨商合法权益与开展招商引资同样重要。

今后,广东省侨办将切实加强联系、服务侨商的工作机制建设,强化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同时,要加强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大力宣传贯彻《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涉侨法律法规,积极营造依法护侨、亲侨爱侨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要加强对海外侨商的宣传和教育,引导侨商加强法治观念,自觉守法经营、依法维权。 (记者 杨凯淇)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抢红包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