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自己财物被盗是不幸的,但反过头来再去偷盗别人却是不对的。最近高密警方就抓获了这样一个窃贼,他因为在住院期间曾经被偷,所以后来就专门在医院病房内行窃,从一名被害者变成了害人者。

今年1月以来,高密市人民医院连续发生多起住院病人和家属钱物被盗案件,案发时间大多是在后半夜,一时间医院住院大楼内人心惶惶。案件发生后,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医院内部和周围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高密市刑警大队民警陈聪:“发现这个犯罪嫌疑人从病房盗窃完之后,接着从人民医院南门出来然后步行着上了夷安大道,因为他走的时候是凌晨了早上五点左右,还锻炼着这么走,然后走到健康路与人民大街路口,他在这个地方打了一辆出租车,然后这个人到了火车站之后就没有什么戒备心理了,然后他就用自己的身份证,真实身份买的票,所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就这么确定了。”

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通过进一步追踪,又在潍坊火车站附近和通往奎文区某小区的公交车上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卢某的踪迹。在掌握了大量确凿的证据后。4月19日凌晨,在潍坊市奎文区某小区内,民警终于将再一次作案归来的犯罪嫌疑人卢某当场抓获。

据卢某交待,他以前因病在潍坊住院时,自己的财物在病房内曾经被盗过,虽然对盗贼非常痛恨,但他也从中看到了“商机”。

犯罪嫌疑人卢某某:“因为我以前住院时间很长,我住院的时候病房门晚上一般不关,一般都是凌晨,凌晨一般都睡觉睡着了,盗窃比较容易。”

从此,卢某某把盗窃病房钱物当成自己的职业,虽然几次被抓并判刑,但每次刑满释放后,他依然不思悔改,继续从事老行当。

高密市刑警大队民警陈聪告诉记者,这个犯罪嫌疑人他选择的作案地点,主要是人民医院的病房,而且作案的时间主要是选择在凌晨作案,凌晨的时候不管是住院的病人和陪床的都休息了。而且病房有个独特的特点就是晚上一般很少锁门,他把握住了这两个特点,他选择医院病房作为盗窃的一个对象。

自2015年以来,他先后窜至高密、奎文、青州等地医院,多次入室作案。每次作案前,卢某都是在后半夜乘坐火车从潍坊赶到高密,然后转乘出租车到达医院。作案得逞后,立即赶到火车站乘车返回潍坊,从不在高密过夜,以免留下太多的犯罪证据。

目前警方已查实卢某在高密共作案6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