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女子在早市发药品小广告

女子在早市发药品小广告

“你瞅瞅,这小广告上都写了些啥!这哪里还是广告,简直比黄色小说还黄!”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网投诉,称沈河区山东堡早市有人散发淫秽广告:“这广告成年人看了都脸红,实在有伤风化。”更让张先生气愤的是,最近,色情小广告甚至派送到了他住的小区,“我刚上一年级的小孙女问我这是啥,我都不知道咋回答,这不是毒害儿童吗?”

投诉:色情广告塞进家

“爷爷,图片上的叔叔阿姨这是在干啥?”近日,张先生的小孙女拿着一张广告,天真地问。接过孙女手里的广告,张先生大惊失色:“我一看,这哪里是广告啊,简直就是黄色图片!这怎么能让孩子看呢!”

经过询问,张先生得知,孙女竟然是从自家门上拿到的小广告。张先生赶紧出门细瞧,果然发现楼道的地面上还散落着不少该广告传单,邻居家的门缝也被小广告占领了。

张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我以前在早市上就见过有人发这种淫秽广告,嫌它太碍眼,我都不爱去早市了。没想到现在竟然发到小区里来了,太过分了!”

目击:广告早市随意发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日前,记者来到了山东堡早市,果然见到有人正在散发小广告。

记者发现,散发小广告的是几名“全副武装”的中年女子,除了戴着大大的口罩,她们还戴着帽子、围巾,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眼睛,别人根本看不出其本来面目。记者注意到,这几名中年女子几乎是强行将小广告塞到路人的手中或者手提袋里。甚至有女子将广告折成纸飞机,每当有行人骑着电动车、自行车经过,就将小广告直接插进车筐或后架上,动作连贯熟练,而且目标很明确:只发给男性路人。

记者从地上捡起一张被丢弃的小广告,看到这是一种名为“百草强肾”的药品广告,内容低俗露骨。除了言语淫秽,彩印纸张上竟还印有五张不堪入目的图片。不少被迫接过小广告的路人,气愤地将其甩在了地上。但这些女子并不在意,继续散发。“太不像话了,竟然在早市里公开发放这种污秽的东西,我一个40多岁的成年人看了都觉得脸红,这要是到了未成年人手中可怎么办?”一位逛早市的市民说。

呼吁:别让广告成污染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女子在早市发放色情小广告至少有半年了。“标题就让人觉得面红耳赤,更不要提内容了。”而且,李先生也遭遇了与张先生相同的情况:“正巧让我家孩子看到了,这不是毒害孩子吗?”

“广告宣传用语淫秽、下流、猥琐,有的还以讲故事的形式夸大药力功效。不但会误导消费者,还会在青少年中造成极坏的影响。”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曾将问题反映到行政执法部门,但工作人员告诉他,涉黄小广告应该拨打110报警。“不管归谁管,我希望管理部门积极地站出来,不要让这种淫秽小广告成为城市的另一种污染。”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响声如雷鸣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