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5月2日下午3点多,海口西海岸长滨二路滨海新天地(二期)项目工地发生一起斗殴事件。100多名头戴白色安全帽的男子进入工地后,与驻工地内的11名工人发生冲突,双方持铁锹、木棒、方木互殴,在场人员拍摄的视频显示,多名妇女被打后倒在地上。记者采访了解到,双方因争夺该工地的施工权产生纠纷,多次协商未果。冲突发生后,警方赶到现场处置,为平息事态鸣枪示警。记者当晚9时从医院获悉,斗殴导致双方均有人受伤,其中驻工地的一方11人中有10人受伤,事发后分别被送往省人民医院秀英门诊部和省农垦总医院救治。

100多人在建筑工地斗殴,有人倒在地上仍遭到棒击

5月2日下午,在海口从事建筑工程行业的徐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所在的工地突然闯入100多人,光天化日之下打伤了他们的工人。当天下午5点多,记者赶到海口西海岸滨海新天地(二期)项目工地看到,参与打架的人员已经散去,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民警正在现场展开调查。工地板房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3时25分左右,很多头戴白色安全帽、佩戴工作卡的年轻男子乘车来到工地门口,其中一些人手持木棒。由于拍摄角度原因,在该视频中并未看到双方发生冲突的画面。

在场人员拍摄到的一段视频显示,这些头戴白色安全帽的男子进入工地后,与工地上头戴红帽的男女工人开始发生口角,不少人三三两两站在一起在争吵,刚开始,两名戴红帽的女子与戴白帽子的男子互相争抢一把铁锹。过了一会儿,走在前面的一名戴白帽子的黑衣男子与人群中一名体型偏瘦的男子言语不和,双方动手打了起来,随后,几名戴红帽的男女也与黑衣男子打了起来,黑衣男子多次被铁锹打中头部。其他几名戴白帽的男子看到黑衣男子被打,立即跑过去,造成冲突进一步扩大。随即加入打斗的戴白帽子男子中,有人手拿着方木,有人拿着铁锹,有至少三四名男子从地上捡起砖头和石头扔向了对方人群。一名戴红帽的女子被打后坐在了地上,仍有人继续对其进行殴打。随后,戴白帽子的男子开始往工地门口的方向撤离,戴红帽的一方中有5名女子被打后坐或趟在地上,其中一名坐在地上的女子抱着头大哭,躺在地上的女子看起来好像昏迷了。

戴白帽子的男子退到靠近工地门口的水泥地附近。这时驻工地一方的两名男子又与戴白帽男子手持木棒打了起来,再次引燃双方怒火。戴白帽的男子再次冲回工地内,追着驻工地一方的几名男子打,追到戴红帽女子或坐或躺在地上的地方,又有戴白帽子的男子用木棒打了几下已躺在地上女子的身体。

劳务团队称挂靠建筑公司承包项目,对方想赶他们走

驻工地一方的现场管理负责人伍浩事发时在现场,他告诉记者,他们是一个建筑劳务团队,这个工地是他们挂靠“武汉建工”承包下来的,2015年11月,他们就进驻工地了,并搭建了眼前的这几栋板房,等待施工。伍浩介绍,5月2日下午闯进工地来的这120至140个戴白帽的男子,其中有二三十人是“武汉建工”的工作人员,其他100多人是“武汉建工”从社会上请来的人,这些人都是坐车而来。“他们从外面请了100多个地痞,要把我们赶出去,然后由他们来施工。”伍浩说,他们在现场的工人一共有11人,其中10人被打伤。有人报警后,警方赶到现场,为平息事态鸣枪示警。

这个建筑劳务团队负责人之一张三平介绍,这个项目最早是一个叫张某勇的人从开发商那里承揽的,张某勇开始想找其他公司做总承包,但找的几家公司都不愿意垫资包工包料,最后找到他们这一方,他们几个长期在一起做工程承包的朋友合伙出资,接手了这个项目。“我们有资金,我们几个股东筹资5000万元打算垫资做这个项目,但是我们自己没有承建这个工程的资质,所以只能挂靠‘武汉建工’,以‘武汉建工’的名义和开发商签订合同,我们给‘武汉建工’交一些管理费。”张三平说,他们还未和“武汉建工”签订相关协议,不过他们已向张某勇这个居间人支付了76万元居间费。今年以来,“武汉建工”开始提出由其单独负责这个工地的施工,双方曾协商过,但未谈妥。

“武汉建工”:我们有正规承建合同,对方没有

5月2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海口公安局五源河派出所采访了武汉建工海南分公司生产经理李先生。李先生说,当天下午他们带着工人去工地施工,随后与对方发生了冲突。“我们与甲方(开发商)签订了正规的承建合同,甲方发函来让我们尽快施工,争取在今年9月份可以开始卖房,我们进入工地是理所当然的。”李先生介绍,他们这边有正规的施工手续,对方没有,他们这边的100多人进入工地后,对方阻挠他们施工,双方随后发生了冲突。“是他们的人用铁锹先打我们的人。”李先生称,冲突中他们这方也有人负伤。记者问李先生:“这100多人全都是‘武汉建工’的员工吗?”他回答“是”。记者又问:"武汉建工’和现在驻工地的这个建筑劳务团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该建筑劳务团队会先入驻工地?”李先生说,他今年3月9日才入职该公司,之前公司与对方有什么纠纷他不是很清楚,他只负责组织工人进场施工。

记者采访了解到,“武汉建工”和驻工地的这个建筑劳务团队产生纠纷后,之前曾拨打过报警电话,警方曾组织双方进行过协商。建筑劳务团队方面表示,只要“武汉建工”支付搭建板房等方面的前期费用,他们愿意退出工地。“武汉建工”方面表示,建筑劳务团队提出的1390多万元的相关费用开价太高,他们无法接受。

驻工地一方11人中10人受伤,警方介入调查

5月2日晚上8时许,记者在省农垦总医院急诊科看到了4名被打伤的戴红帽子的女子,其中1人躺在床上打点滴,另外3人蹲坐在地上。正在打点滴的徐女士介绍,当天下午“武汉建工”的人带着一伙人进入工地,说要进去施工,他们在工地的工人也带上工具进入工地施工。双方互不相让,发生了冲突。她虽然戴了安全帽,但头上被人用木棒打了几下,随即倒在了地上,她倒在地上后还有人跑过来打她。

省农垦总医院急诊科的值班医生介绍,这4名女子主要是软组织受伤,并无大碍。

当天晚上9时许,记者在省人民医院秀英门诊部看到了另外6名伤者,受伤最重者是24岁的小伙子吴某强,他躺在医院急诊科的担架上,刚做完检查出来。值班医生看了检查结果后告诉记者,吴某强有轻微脑出血,枕骨右侧骨折,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五源河派出所的张警官介绍,双方之间的劳务纠纷,派出所已多次介入协调,但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5月2日下午3点多,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工地现场,赶到时发现地上已躺着几个伤者,民警立即叫来120救护车,送伤者去医院救治。目前警方正在给双方当事人做笔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为确保伤者及时接受治疗,派出所正督促双方尽快去医院垫付医药费。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