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傅先生的房屋被完全烧毁。

傅先生的房屋被完全烧毁。

当时起火的情形。

当时起火的情形。

位于大良的万科新城湾畔,每平方米售价超1万元,每平方米的物管费3元,如此“身价”想必配套也比较完善。没想,一场火灾却让它“状况连连”,先是消防通道被堵,之后消火栓没有水,造成消防队员错过黄金救火时间。一间高档住宅因此被烧成“废屋”。这是上周发生的事件,起火单位位于该小区7栋12楼。

昨日,顺德区公安消防大队回应称,这场火灾确实暴露了该小区某些违反消防法的情况。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暂时不公布处理结果,但消防部门将从严处理。而该小区物业管理方回应称,已与业主联系,并商讨相关“善后”事项。但对于业主说的消防问题,物业方称“一切以相关部门的调查结论出来,再进行回复”。

有人报料:

消防员花近一小时才灭到火

小区业主陈先生回忆了事情发生的经过:“4月25日清晨6时,我被保安拍门叫醒,说我住的楼层发生火灾,要马上疏散。”陈先生感到很奇怪,火灾发生了,为什么楼层的火警警钟却一直没有响声?下楼后,陈先生很快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消防员来得很及时,火灾发生不到10分钟就赶到现场。”陈先生说。

但之后发生的情况让陈先生大感惊讶。首先是消防车在小区外兜圈却进不到小区内部。之后消防员进入小区后发现,起火楼层的消防栓没有水,最后消防员要在楼底接水管,接到12层后才进行灭火。

“6时45分我还看到起火单位喷火冒烟,差不多7时才没有冒烟。”陈先生告诉记者。

业主讲述:

起初仅一间房起火 后波及全屋

据了解,起火单位是万科新城湾畔的12层,但12层的消火栓却被锁住,11层的消火栓可以打开但没有水,消防管几乎处于闲置状态。

据记者初步了解,起火单位的屋主姓傅,傅先生女儿随意放置电热垫,导致床垫长时间受热后内燃起火。根据邻居反映,当时,幸好睡在客厅的屋主女儿及时醒来,发现满屋都是浓烟后快速开门逃走,最终逃过一劫。

屋主傅先生表示,起火原因是“家人不小心”,但他同时强烈质疑小区物管以及所买商品房的消防设施问题,“消防员及时赶到了,当时只是一个房间着火,而且火情还是可以控制的,但消火栓没有水,导致整个房屋被烧通,还波及邻居的房子。”

部门回应:

正在调查 会从严处理

小区业主认为,消防通道被阻挡、警钟无法响、楼层消火栓没有水是小区在消防安全配套上的缺失。为此,顺德区公安消防大队昨日回应称:“根据初步调查,业主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为何是“部分属实”?消防部门表示,造成消防通道无法正常驶入车辆以及事发楼层的消火栓无法正常供水的原因目前尚无定论,是否因为这些原因导致灭火延迟等还在调查中。

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次火灾暴露出的多个问题,消防大队已展开调查。关于业主反映最强烈的消防栓出不了水的问题,他表示:“在现场的消防员也确实遇到这个问题,而这次火灾的社会影响十分大,我们会从严处理。”

而对于消防车在外兜圈的疑问,该工作人员表示,有业主说是消防通道的大门被锁死,有业主说是私家车乱停放堵塞了消防通道,“这些我们还在调查中,但这些行为都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处罚。”工作人员说。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将不仅调查这次事件,还会加大监督检查,借此进行一次消防知识大普及。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