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武汉一名男子吃腌鱼时怀疑被鱼刺卡了喉咙,不得不进医院接受全麻手术。医生没有取出鱼刺,竟从其颈部取出一截约2厘米长的金属丝。

近日,家住光谷的李先生吃鱼时突然觉得吞了根鱼刺,他用力咽了几口饭想把鱼刺吞下去,休息了一阵子,依然觉得喉咙有异物感。家人立即陪他到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就诊。耳鼻喉科医生进行喉镜检查,并没发现鱼刺。CT检查显示:食管上段有异物并穿破食管。医生建议进行食管镜探查将异物取出。

手术室里,医生在整个食道并没有找到鱼刺。复查CT结果显示:食管上段异物穿破食管左侧壁,远端插入左侧甲状腺内。医生推测,异物很可能已经完全穿出食道,于是决定经颈外进行手术将异物取出。最后取出的东西让医生都惊呆了,是一根约2厘米长的细金属丝,呈一定的弧度。李先生仔细回忆后推测,这根“鱼钩”很可能是从家里洗碗的钢丝球上掉下来的,也可能是鱼鳞刷掉落的碎屑。

医生提醒,被异物卡住后应轻呕,若不能呕出,立即就诊,不可借助饭团、馒头强行咽下,以免把异物推向更深的位置。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