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河南驴友爬山坠崖 消防战士徒步二十公里山路营救

山路崎岖,加大了救援难度

5月2日中午,一名驴友在苍龙山风景区内不慎坠崖,坠崖过程中腰部伤势严重不能正常行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武警安阳市消防支队红旗渠大道中队立刻派消防官兵奔赴现场救援。14时37分许,驴友被成功救援。

据了解,苍龙山风景区位于林州市姚村镇水河村,山路崎岖。根据路况,红旗渠大道中队决定出动1台行政车、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经过一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救援官兵终于到达该驴友的坠崖地点。

根据同行驴友提供的“腰部摔伤严重”的线索,随队上山的中心医院急救医生先对坠崖人员进行血压测量,并询问他身体还有哪个部位伤势比较严重,坠崖人员却支支吾吾的表达不清楚。时间就是生命,见此情况,与急诊医生商讨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决定利用多功能担架将被困人员移送山下。

在急诊医生的看护下,救援官兵将坠崖人员慢慢移至担架,做好充分的安全防护后,同坠崖驴友一行爬山的朋友协助轮流抬着该驴友下山。

下山途中窄而陡的山路,为了避免对该驴友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不管是将担架压在肩膀上,还是利用手提,都不喊苦不叫累,小心翼翼的在崎岖的山路上迈稳每一步。每位救援官兵的衣服都被汗湿透了,却依然与时间赛跑,没停下自己的脚步。

14时37分许,受伤驴友被成功救援,抬至山下。看到该驴友在120救护车上输上液后,救援官兵们才喘了口气。

河南驴友爬山坠崖 消防战士徒步二十公里山路营救

在急诊医生的看护下,救援官兵将坠崖人员移至担架

河南驴友爬山坠崖 消防战士徒步二十公里山路营救

救援官兵的衣服都被汗湿透了

河南驴友爬山坠崖 消防战士徒步二十公里山路营救

同坠崖人员一行爬山的朋友协助消防官兵,轮流抬着该驴友下山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