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这两名女士在铁轨旁劈腿拍照,火车即将开来,她们却并没有意识到。 受访者 供图

这两名女士在铁轨旁劈腿拍照,火车即将开来,她们却并没有意识到。 受访者 供图

两名女士在铁轨之间玩耍拍照,而火车即将开来。 长沙晚报通讯员 朱红梅 李兴阳 摄

两名女士在铁轨之间玩耍拍照,而火车即将开来。 长沙晚报通讯员 朱红梅 李兴阳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3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李兴阳)高三学生还有一个多月就要高考了,“压力山大”怎么办?5月2日,常德汉寿两名高三女生为了减压,居然在铁路上玩起了自拍,劈腿大秀“一字马”,抱着信号机大摆POSE,完全不顾即将到来的火车,长铁公安处民警匆匆赶过去将两人拉下铁路。看着两人手机里拍下来的照片,民警感慨:“这是拿生命玩自拍啊!”

5月2日下午5时3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汉寿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汉寿车站运转室报告称,车站外勤人员刚发现有2名少女正在车站西头信号灯处嬉闹拍照,几分钟后将有一趟列车通过,请求民警前往处置。民警一听,抄起对讲机就向现场跑去。

刚跑到半路,对讲机里就传来司机的呼叫:“汉寿站,52014次列车二道通过!”民警加快速度跑去,只见股道当中,2名身着牛仔衣的少女正站在信号机旁,或蹲或站,正拿着手机或自拍或互拍,完全沉浸其间,浑然不知信号灯已由红转绿,火车鸣笛声也由远而近。民警见状,立即箭步上前,将两人拉下了铁路。刚刚离开道砟,列车就呼啸而过。民警惊出了一身冷汗,而两名女子更是吓得走不动路。

民警将两名女子带至派出所后,对两人进行了询问。经查,两人均17岁,是常德汉寿县某高中的高三学生。因高考在即学习压力大,五一放假期间,听说汉寿火车站即将开通,就相约来铁路上拍照“减压”。当天下午,两人从站台围墙开口进入铁路拍照。女生还主动出示了手机里拍摄的“行为艺术照”,民警看后更是啼笑皆非,两人竟然玩起了劈腿“一字马”,要是火车突然开来,被刮蹭到就非死即伤了。经过教育,2名女生深刻认识到了行为的危险性,随后,民警通知两人的父母将其接回。

铁警提醒,根据《铁路法》第五十一条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规定: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可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收入十多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