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当小孙母女吃完酒店自助早餐回到房间,打开房门,怎么有个男服务生在?

服务生说,你们要不要打扫房间?母女说,没有叫打扫啊。服务生又问,那你们要水吗?举了举手中的两瓶矿泉水。母女说,要不,你就放下吧。

转头一琢磨,母女俩对这番对话越想越可疑,开始检查行李。就这样,牵出了一个频频出手的小偷服务生,他在入职短短2个月里,起码摸进客人房间十来次。

昨天,杭州拱墅区法院判了一起盗窃案。案值不算大,但因为是高档酒店服务员偷客人,而且出手那么频繁,也算少见。

小伙子是1987年生的,据说长得还挺帅。去年10月20日应聘入职,成了杭州市中心某高档酒店的服务生,主要做客房保洁。

今年1月16日那天,小孙母女的当场撞见终结了他的偷盗史。在那番对话之后,小伙子立刻离开了客房,小孙母女越想越可疑,就开始检查行李。结果妈妈发现自己放在吧台旁边地上的一个包好像被动过。这个包里有个皮夹,包的夹层也有钱。妈妈一看,皮夹里的钱都被翻出来落到了包里,而且剩下的是小面额。夹层的钱也少了。母女俩一点,一共少了1700元。

后来酒店行政查看监控,发现小伙子拿自己的工作房卡进的房间,短短2分钟后,小孙母女回来了。

酒店很快就把钱还给了小孙母女,说小伙子交代了,1700元是他拿的。

在公安询问笔录中,小伙子承认自己其实偷了很多次,去年10月20日入职,11月就开始动手,单单11月份就偷了六七次,12月份也偷了七八次,每次都是趁客人不在,拿工作房卡摸进客人房间,不过一开始胆子小,每次就在钱包里抽个一两百,没见客人投诉,渐渐胆子就大起来了。今年1月3日偷了1500元,直到1月16日偷了1700元,被小孙母女撞见。

昨天拱墅法院在审理时,因为前面那十来次,没有客人投诉,证据得不到印证。不过单凭有客人投诉的1500元和1700元,总金额就超过3000元,够得上浙江省盗窃罪的量刑标准了。最后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小伙子有期徒刑7个月,罚款1000元,另外的1500元赃款退赔。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偷窃 强奸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宣传周活动推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