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万勤 实习生杨旋 通讯员孙逊)昨天,武昌珞珈山派出所通过微信公号珞珈微防公布系列教室盗窃案:一男子装成武大学子混进教室听课盗走学生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财物,提醒大学生们注意提防此类小偷。

男子武汉大学教学楼玩“无间道”栽了

男子武汉大学教学楼玩“无间道”栽了

男子武汉大学教学楼玩“无间道”栽了

男子武汉大学教学楼玩“无间道”栽了

昨天,武昌珞珈山派出所通过微信公号珞珈微防公布系列教室盗窃案:一男子装成武大学子混进教室听课盗走学生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财物,提醒大学生们注意提防此类小偷。

武昌公安分局珞珈山派出所副所长李耀新向武汉晚报记者介绍,3月中旬至4月期间,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教学楼教室里经常发生学生的电脑和手机莫名丢失事件,武汉大学保卫部接到学生反映后向珞珈山派出所报案。

“我们调阅多起被盗案时的视频,发现一个穿酱色夹克上衣的学生背着书包进入教室,奇怪的是他每次进教室后不像是听课,而是四处观察后趴在课桌上睡觉,然后趁课间休息学生上厕所的间隙,迅速拿起桌上的电脑或手机离开。”李耀新说,“上课的学生没想到教室里会藏着小偷,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

珞珈山派出所民警联合武汉大学保卫部对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教学楼进行了布控。4月11日中午,当该男子穿着同一件上衣再次在教室内实施盗窃时,被当场抓获。

据查,犯罪嫌疑人梁某,今年24岁,甘肃陇南人,曾在长沙某大学用此手法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于今年3月来到武汉大学盗窃。被民警抓获时,他的书包内装满了书籍。

梁某交待,他平时经常扮成学生模样,混到武大各个教室踩点,对于每间教室什么时间人少,学生学习时的物品摆放习惯非常熟悉。他利用学生上洗手间的时机盗窃学生财物,1个月先后在武汉大学文理学部等教室盗窃5次,盗走4部笔记本电脑和3部手机。

珞珈山派出所民警提醒大家: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学子们都要让自己的财物处于有人监管的状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