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4月10日湖南凤凰古城取消148元门票收费,不仅当地居民商户拍手叫好,旅行社数据显示,游客报名人数也大幅增长。随着“五一”小长假来临,当地客栈酒店价格上涨一成。

携程旅游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截至14日,凤凰古城取消门票收费以来,相比去年同期,全国通过网上报名跟团游、自由行的人数,是去年同期的3倍。相比门票取消的消息发布之前,涨幅也明显提升。报名者一半是中老年人士,另外以年轻白领、学生为主。

凤凰从3月份就传播取消大门票的消息,现在终于正式实现。今后游客进古城参观不再购买148元门票,只需在参观景点时购买相应门票。旅游专家认为,取消大门票,对游客选择凤凰古城产生了明显的正面作用。同时,也实质性地减少了游客的成本。

随着门票取消后旅游人气大增,加上“五一”小长假来临,当地酒店客栈价格出现上涨。数据显示,目前“五一”之后的酒店价格已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涨价幅度大部分在几十元。预计游客数量在“五一”以及五六月会有明显提升。

统计发现,从今年以来销售的凤凰自由行产品看,全国人均费用在1500元到2000之间,148元的大门票接近旅游费用的一成。

对于跟团游来说,原来收费的“古城九景”是主要的游览景点,因此价格并没有明显影响。跟团游游客更看重服务,全程无购物、无自费、经典景点的产品人气持续上升,性价比相比自由行也更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月供 买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