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江苏靖江化工厂爆炸起火

12点11分,“@靖江发布”发布消息称:4月22日上午9:40左右,靖江市新港园区江苏德桥仓储有限公司一交换泵房发生火灾。靖江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泰州市委常委、靖江市委书记倪斌第一时间批示要求:全力科学施救,第一时间疏散群众,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不影响周边生活生产秩序。靖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叶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详细:官方通报江苏靖江化工厂爆炸事故

目前,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未发生人员伤亡。经调查摸排,已摸清起火点,切断与火源的所有连接。经摸查,燃品是甲醇、混合芳烃等化工品。新港园区及安监、环保、水利、港口等部门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测评估,未发生任何异常情况,周边群众生活生产秩序正常。详细:事故最新伤亡消息

记者从江苏泰州当地消防部门获悉,今天上午9时26分在泰州靖江市新港镇德桥仓储有限公司发生的火灾,经初步勘查,现场为江苏德桥仓储的二号软管站发生火灾,管路内主要包括混合芳烃、汽油、醋酸乙酯、醋酸丁酯等液体。

目前,本地有22辆消防车、115名消防官兵,与南京、苏州、无锡、南通、扬州、盐城、镇江共68辆增援车辆、357名增援官兵,已到达现场增援,开展火灾扑救工作,火灾具体原因及损失有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混合芳烃为含有苯、甲苯、二甲苯的原料液体,主要用于橡胶工业,有多种类型,其中部分类型属于易燃液体,或对人体有毒性。

醋酸乙酯又称乙酸乙酯,为常见有机化工原料和工业溶剂,醋酸丁酯为高浓度时具有刺激性的有机溶剂,二者均易燃,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燃性混合物,遇明火、高温能引起燃烧爆炸。

官网资料显示,德桥仓储2010年7月份建成投入生产运营,是由新加坡上市公司--恒阳石化物流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外资企业,专业从事液态散化及油品的仓储中转、分拨、灌装业务。公司库区占地472.5亩,一期工程建设储罐42座,容量12.6万立方米,其中燃料油罐、柴油罐、汽油罐均为4座,化工罐30座。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月供 买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