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备受关注的鄂州“4.15”交通事故案有了最新进展。鄂州警方19日通报,15岁初中男孩杨某系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撞上隔离带后不幸身亡。此外,嫌疑女子温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拘,其余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4月15日19时42分,鄂州警方接报警称,鄂州城区滨湖南路新康花园门前路段,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孩在交通事故后不幸身亡。接报警后,鄂州交警、巡特警3个车组赶往现场调查、维护秩序。

民警当日现场走访得知,男孩名为杨某,15岁,系鄂州城区某中学初中生。事发前,杨某骑一辆摩托车在路面行驶。

杨某家人得知噩耗后,30余名家属很快赶到现场。事发路段餐馆密集,50余名其他人员上前围观。

由于现场围观人员有人称杨某系被他人撞倒后逃逸,急于了解杨某事故死亡原因的家属们情绪因一时激动,一度将事发交通路段围堵不畅,要求警方尽快查清事实。

据鄂州警方19日通报,当日在处理这起事故中,因案发时间较晚且调取视频监控需要一定时间,现场围观中的个别群众有人“煽风点火”,在场处警民警被辱骂、拉扯、殴打,甚至有人砸破警车前挡风玻璃,在场民警始终保持克制。

记者了解到,有6名警务人员(含民警、协警)在场受到家属辱骂、推搡,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名协警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事发后,鄂州警方迅速采取应急处理机制。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煜华等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赶往现场处置,为现场提供力量保障。通过及时稳控现场事态,现场围观群众逐渐被疏散。

民警通过询问杨某随行同学和调取监控录像得知,事发前,死者杨某与这名同学各自驾驶一辆摩托车在路中行驶。事后,杨某在行驶中车速过快,不慎撞上中央隔离带上的金属立柱,当场死亡。

16日凌晨3时许,死者杨某尸体被送往鄂州市殡仪馆。

此外,鄂州警方介绍,杨某在事发前曾参与同学聚会,在聚会中曾饮了部分啤酒。聚会结束后,杨某借用了同学的一辆摩托车,与随行同学各自骑摩托车在路面行驶。

鄂州交警部门勘查现场时发现,死者杨某所骑摩托车与尸体相距38米,致命伤为头部。另外,交警部门通过对死者杨某血液酒精含量鉴定,结果为27mg/100ml,且单方面交通事故。

查明情况后,鄂州警方将此事及时通报死者户籍所在地鄂州市西山街道办事处和所在村委会,向死者家属说明事故情况。目前对于杨某死亡原因一事,家属对警方调查情况无异议。

鄂州警方随后通过缜密侦查,锁定了当晚在事故现场的数名犯罪嫌疑人。

4月18日,鄂州警方将其中涉嫌辱骂、推搡、煽动闹事的嫌疑女子温某某(40岁,无业)抓获,并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拘。

鄂州警方介绍,目前正对其余嫌疑人展开抓捕中,并敦促嫌疑人们能主动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