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4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以国家能源局2014年发生的魏鹏远等腐败案为素材编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查办违纪违规案件处理情况,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大家,警示、教育、震慑,尤为深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组长任建华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其中,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违规给班子成员等发放高额年终奖,违规配备、购买、更换、装饰公务用车,给予中电传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飞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免去其中电传媒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给予纪委书记杜琚琮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免去其中电传媒董事会董事职务;给予党委书记、董事长白俭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免去其中电传媒董事长职务;给予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健、姜晓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郝兴国、方彬党内警告处分;责令上述7人退赔中电传媒违规发放给个人的年终奖。

电力安全监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黄学农因公出差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并公款全额报销了机票,给予黄学农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补交超支差旅费。综合司值班联络处处长童加本在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时,2013年-2015年均没有如实填报妻子投资企业的情况,并在组织找其谈话核实时,仍然没有如实报告,给予童加本行政降级处分,并作出组织处理。

努尔·白克力指出,国家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全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利用好国家能源局反面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重锤敲响党风廉政建设的警钟,一锤紧着一锤敲、一锤更比一锤重,让全局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让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明白权力就是责任和义务,不能沦为替己谋私的工具,真正警醒起来,真正触及自己的灵魂,真正在思想深处引起足够的重视,唤醒心中的党性和良知,不要让人生在“悔与罪、罪与罚”中度过。他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带好班子、管好党员、建好队伍的重要契机,作为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有效途径,真正发挥好反面典型的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一是要将警示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过程中,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从理想信念找原因,从党性修养找差距,从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上找不足,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警示教育全过程。二是各级党组织要以“进一步利用反面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为主题,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大反思,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心灵深处讲感受,用真招实劲抓整改,把在案件中汲取的教训植根脑海心头,使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page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