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8日,福建非遗特色文化展演——“福建非遗梨园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与香港观众见面,内容涵盖福建闽北、闽东、闽西、闽南各地的代表性项目。该展演还将于19日在香港新光戏院举行。此外,“忘不了的乡愁——派江吻海,山水相依的八闽古村落古民居”摄影展部分作品也同期展出。     

此次活动由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此次展演是福建非遗首次在香港重要的文化舞台——维多利亚公园和新光戏院举办的大型非遗展演。 

维多利亚公园位于香港市中心,建于1955年,是香港最大的公园,也是香港重要的文化活动场所之一,许多香港重大活动都在此举办。新光戏院成立于1972年,是香港仅存的几个大型粤剧表演场所之一,有“香港粤剧殿堂”之称,也是文化活动举办频繁之地,这里举办过“中国地方戏曲展”“神州艺术节”等各种重要文化活动,深受香港市民青睐。(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