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人民网广州4月17日电 (林龙勇 张伟涛 张毅涛) 假扮网吧保洁员,伺机偷走专注上网的网友的手机;深夜流窜网吧,专偷通宵上网后熟睡网友的手机;小情侣顺手牵羊偷走网友手机……近期,广州海珠警方严打公共场所内侵财类违法犯罪,抓获多名在网吧内盗窃网友财物的嫌疑人,侦破多宗网吧盗窃案件。

假扮网吧保洁员 边擦桌子边偷手机

1月2日19时许,事主小梁报警,称其在海珠区怡乐路某网吧上网期间被盗一部苹果手机。海珠区公安分局新港派出所通过调取网吧内的视频监控录像,并综合事主反馈的情况后确定,偷走小梁手机的是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该男子当时假冒网吧保洁员,拿着一块抹布,在小梁身边一边擦桌子,一边用抹布盖住了小梁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之后顺势偷走手机。

新港派出所将情况通报给分局便衣侦查大队串并研判后发现,该嫌疑男子除了在海珠区作案外,在天河、越秀、番禺等区的网吧均有作案。经进一步侦查,民警最终锁定了该嫌疑男子的活动规律和落脚点,并于3月29日在番禺区市桥将其抓获。

经审查,嫌疑男子磨某(25岁,广西宾阳人)供述,其假扮网吧保洁员,以打扫卫生或检查电脑为幌子,盗窃网吧内上网事主的手机,作案4宗。

广州警方侦破一批网吧盗窃案 假扮保洁员偷手机

假装擦桌子的嫌疑人(红框内男子)准备对事主的手机下手。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夜间流窜各网吧 专偷熟睡客

3月26日,海珠区公安分局海幢派出所接到一名事主报警,称其在宝岗大道一网吧通宵上网后靠在座位上睡觉,醒来后发现其放在桌子上的一部苹果手机和一部三星手机被盗。

派出所民警调取网吧内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年轻男子于当天凌晨3时许来到事主上网卡座的后面座位,观察了一阵,确认事主及其朋友都已熟睡后,先站在桌边偷走事主放在桌子中间的一部手机,然后又爬上桌子,偷走了事主放在桌子里面靠墙的另一部手机。

民警经过侦查,最终将该男子郑某(18岁,甘肃定西人)抓获。经审查,郑某交代,其在深夜时段流窜于市内多家网吧,专门针对通宵上网后熟睡的事主进行盗窃。目前,警方已查证嫌疑人郑某先后作案6宗,郑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广州警方侦破一批网吧盗窃案 假扮保洁员偷手机

嫌疑人(红框内男子)趁事主熟睡爬上桌子盗窃手机。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情侣网吧内上网 顺手牵羊偷手机

18岁的男子张某和其17岁的女友阿莹(均湖北恩施人)经常一起到网吧上网。除了在网吧内打游戏、看影视剧等消遣外,这对小情侣经常光顾网吧还有一个特别的“嗜好”,就是趁事主熟睡或不注意时,顺手牵羊盗走事主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1月20日凌晨,两人来到海珠区南洲路一网吧上网。至3时许,张某发现坐在他们对面的男子靠在座位上睡着了,而其苹果手机就放在桌子上,于是示意女友阿莹可以动手,两人将事主的手机偷走后快速逃离了网吧。

警方经过侦查后对两名嫌疑人展开了布控。3月21日,张某和女友来到南洲路的另一间网吧上网时被民警抓获。经审查,两人交代,其自2014年以来,先后多次在网吧内顺手牵羊盗窃他人手机。

广州警方侦破一批网吧盗窃案 假扮保洁员偷手机

嫌疑人发现对面事主在椅子上睡着,实施盗窃。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广州警方提醒广大在网吧上网的网友,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莫将手机等贵重财物随意摆放在桌子上,夜间上网更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上网休闲是一种娱乐,但要适可而止,尽量不要通宵上网后就在网吧睡觉,既对健康无益,也容易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月供 买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