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厦门新闻广播(FM996)报道

男子珍藏值4000元纪念币被儿子花掉 买了2元零食

男子珍藏值4000元纪念币被儿子花掉 买了2元零食

厦门新闻广播(FM996)报道

今天说的是一个熊孩子把他爸爸价值4000元的两枚纪念币,按面值花掉买了零食的事。怎么回事呢?

39岁的黄某家住曾厝垵社区,是名业余集币收藏爱好者。2016年4月13日中午,黄某在自家房间整理自己收藏的纪念币,因为朋友有约要聚餐,他将两枚较贵重的流通纪念币放在桌上就出门了。晚上21时左右,黄某回来时发现纪念币找不到了。

“是一枚1988年发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币,和一枚1988年发行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币,基本上算原光的,品相很好,两枚的市场总价值在4000元以上。” 慌了手脚的黄某翻遍了整个房间,仍没发现两枚纪念币的踪影,而问遍家人,都没有人动过纪念币。

冷静下来后,黄某想了想,觉得自己10岁的儿子小黄平时比较调皮,纪念币会不会是被儿子偷拿走了?黄某来到儿子房间,一询问,还真猜对了。他儿子小黄承认,13号中午路过其房间,见到两枚壹元面值的人民币,就拿去就读的某小学附近的小店铺买了零食吃了。

4月14日一大早,黄某就领着儿子小黄来到该店铺,向店主洪某(男,30多岁)要求换回两枚纪念币,仅管黄某苦口婆心地讲了很多好话,洪某也承认有收到两枚纪念币,但他不懂这两枚纪念币的价值,且当天就找零找出去了。虽然洪某的话黄某不太相信,但苦于没有证据,无奈之下,黄某只好带着小黄悻悻离去。

4月15日,黄某向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报警求助。希望边防警察能够帮其找回两枚纪念币。考虑到这件事情的实际情况,该所的经办警官赖智鸿安排了的2名治安积极分子,以收购旧版人民币、古钱的名义,到该店铺及附近店铺走访。当天10时许,洪某果然偷偷询问外来人员是否要收购旧版五角硬币和纪念币 ,并表示其手头有高档纪念币“建行”、“宁夏”。

4月15日中午,报警人跟着人赖警官再次找到洪某,向他说明情况,并要求他兑换、返还两枚纪念币。在证据面前,洪某承认了两枚纪念币还在他手上的事实,最终黄某用人民币兑换回了儿子“花出去”的纪念币。

曾厝垵边防派出所通过厦门新闻广播提醒收藏爱好者:贵重收藏品务必要收藏保管妥当,尤其是家中有孩子的,要放置在不容易被孩子翻到的地方。必要时要向家人讲清藏品的价值,防止因家人不懂而随意低贱处置,而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月供 买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