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川师大学生遭室友斩首分尸 家属称我们没跟学校私了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芦海清。

今天,“四川师范大学”莫名上了微博热搜榜。

川师大学生遭室友斩首分尸 家属称我们没跟学校私了

怎么回事?北青菌点进去一看,居然是因为川师大发生了一起学生杀害室友并分尸的恶性事件。

这件事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甚至还有命案现场的图片曝出,图片上,一名男子躺在不锈钢台子上,血肉模糊,身首异处。(因为图片太过血腥,请原谅北青菌不能公布并传播,愿死者安息)

这么恐怖,真的假的?

记者从负责调查此案的成都市公安局龙泉分局了解到,确实如此,3月28日0点左右,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小区学生公寓2栋学习室,滕某用当天白天从超市买的菜刀将同学芦某杀死。随后,滕某让同学打电话报警,投案自首。目前,滕某已经被刑拘。

川师大学生遭室友斩首分尸 家属称我们没跟学校私了

发生命案的自习室

滕某和卢某今年都才20岁,都是甘肃白银市人,之前因生活琐事发生过矛盾。

“不报警还要砍别人”

今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死者的堂哥芦先生。芦先生称,自己在成都上班,3月28日凌晨1点10分左右,他接到了校方的电话,通知他去堂弟遇害现场。“我当时都懵了,抓了衣服就跑出去了。”

“当时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起来了。”芦先生称,他从堂弟的几个室友口中知道了事发经过。“他们说,28日凌晨左右,滕某把我弟叫到宿舍旁边的学习室,用菜刀对着我弟的头砍,我弟遇害后,滕某还威胁他们,不报警还要砍别人。”

随后,有人报警,滕某当场被警方控制并被带回警局。

“身首异处,脸上很多划痕”

“我堂弟父亲早逝,母亲多年前就改嫁,所以他一直跟我们一家生活在一起,管我爸叫爸,管我叫哥。”得知堂弟遇害的消息后,芦先生连夜给家人买了飞机票,从贵州赶来成都。28日中午,芦先生的父亲和小叔一行人到达成都,“事发之后,我弟的尸体被送去法医那边做鉴定,所以我们当天中午才能去殡仪馆认领。”

“第一眼看到我弟的尸体,我根本没辨认出来是他,尸体‘身首异处’,脸上有很多划痕,我弟生前白白净净的,完全变样了。”芦先生补充说。随后,芦先生和家人通过衣物和体型、面貌等特征,确定了是自己的堂弟。

“事发前两人打过架”

芦先生称,学校领导告诉他,犯罪嫌疑人滕某在出事前一天曾与堂弟起过争执,“两人还打架了,校领导说是因为我弟唱歌影响了滕某,所以两人才动的手。”

芦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堂弟在川师大舞蹈学院学音乐表演,滕某和堂弟一个专业,“但两人不是一个班级,去年9月份我送堂弟入学的时候,还见过他,他的床铺和我弟在同一边。”

芦先生称,据他了解,堂弟住的宿舍是六人间,“其中,包括我弟和凶手滕某在内的5个人都是甘肃人,都是老乡。之前从没听堂弟提起过跟室友有矛盾。”

芦先生在微博上注册了一个账号,叫做“@ 为弟弟讨回公道”,他说,堂弟遇害的具体原因和事发经过,警方还在调查中,他们全家人都在等消息,但到目前为止,滕某的家人一直没出面联系过他。

四川师范大学对此事发布情况通报,表示目前校方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有关事宜。“我们对案件的发生表示痛心,对死者表示哀悼,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对话逝者家人:我们没跟学校私了

北青报:有网友称校方给你和家人7万元钱,算是“私了”这件事,是这样吗?

芦先生:不是,这7万元包括我弟的尸体在殡仪馆停放的1万多元费用、尸体缝合费1万8千元,还有我们家人到成都后十多天的食宿费用,加在一起大约7万元,校方付的。

北青报:所以,你们没有和校方“私了”?

芦先生:没有,学校那边曾提出过,希望和我们签一份免责协议,大致内容是免除校方责任,但我们没同意。我们提出一些要求,学校现在答应了其中三点,退还我弟一学期的学费5000元,把我弟的奖学金3000多元给我们,支付我爸、我和我妹的往返路费,但是其他的都还没说。

北青报:对堂弟遇害的事情,你还有什么疑问?

芦先生:我弟遇害的学习室离他住的127宿舍之间仅隔了一个126宿舍和一个楼道,都在同一栋楼的一层,而离我弟宿舍不到十几米远,就有一个保安室,这么近的距离,学校保安竟然没来得及施救,我想不明白。

老师回忆遇害学生:听话、活泼、胆小

听到记者提起芦某,甘肃省景泰五中的彭老师放声大哭,他是卢某高中三年的音乐老师。芦某遇害后一周左右,他才知道这件事,之前他的学生们都没敢说,“我当时根本不敢相信。”

彭老师回忆,小芦高中入学时,他便发现这个学生音感非常好。“小芦学的是声乐,每天早上都要练声,我们当时每天5点多起床,6点20分开始练声,他从来没有迟到过。”彭老师说。

最让彭老师印象深刻的是,小芦高考结束后,在城里打工,挣了2000多块钱, “当时他对我说,我用的那台钢琴太老了,他挣了钱,希望能找人帮我把钢琴修一下。”

彭老师还说,自己患有腰肌劳损,小芦时常帮他揉腰,“他非常听话,是一个好孩子,一个农村的孩子考到城里,好不容易熬出来了,谁会想到就这么没了。”

“小芦2015年甘肃省艺术联考,全省报名的有5500多人,他排名91名。”彭老师说。

另一位曾经培训过芦某的老师说,芦某平时很喜欢逗大家乐,“每次我进教室,他就会用很调皮的样子叫我,逗大家乐。”这位老师说,芦某曾经在房产中介打工,平时很活泼,但是胆子小,遇到凶的人都会避开,“我实在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被杀害。”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