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这辆奔驰的前后停了17辆车,但其他车上都没罚单。 钱江晚报 图

这辆奔驰的前后停了17辆车,但其他车上都没罚单。 钱江晚报 图

今日(4月15日),浙江媒体报道了杭州市1位奔驰车主疑似为自己的违章停放车辆自行填写交警部门《违法停车告知单》以逃避处罚的事件。澎湃新闻15日从杭州警方处证实,经杭州市下城区公安分局调查确认,贴在奔驰车上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为真实警用物品,系当事人意外捡拾后自行填写使用。

王先生前一天拍的罚单(上)和记者昨天拍的罚单,两者是连号的。 钱江晚报 图

王先生前一天拍的罚单(上)和记者昨天拍的罚单,两者是连号的。 钱江晚报 图

经警方调查,初步查明嫌疑人金某某自2016年3月起,利用捡拾的一本《违法停车告知单》自行填写告知书内容,给自己驾驶的奔驰车贴罚单十余次,以逃避交警处罚。

由于金某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第一款“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之规定,下城警方经调查后依法对其作出治安拘留13天,并处罚款人民币600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针对《违法停车告知单》的使用管理情况,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督察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处理。

据《钱江晚报》报道,根据市民爆料,在浙江省杭州市游泳馆门口,长期有1辆白色奔驰C200轿车违章停放。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辆奔驰轿车每天都会被贴上交警部门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但似乎车主对此毫不在意——这辆车几乎天天“吃”违停罚单,却天天照停不误。

如此反常的举动引起了当地市民王先生的疑惑,由于自己几乎每天都要经过游泳馆门口,于是,王先生连续“盯梢”了这辆奔驰车10多天。过程中,市民王先生发现了1个“更大的秘密”,这辆奔驰轿车每天的罚单竟然都是车主自己贴的,而且每张都是连号。

更让王先生诧异的是,由于怀疑对方使用伪造的交警罚单,4月13日上午,他还给杭州“122”热线(当地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指挥中心号码)打电话,把自己掌握的情况告诉指挥室。后来,他看到来了个交警,在车前停下看了看罚单,然后离开了。

种种反常行为,让王先生更加怀疑,车主自己每天贴上去的不同“罚单”不是“冒牌货”。于是,王先生将该情况反映给了当地媒体。

警方表示,在接到媒体报道反映“杭州游泳馆附近路段一违停奔驰车主天天给自己贴罚单”一事后,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城大队迅速对该事件进行了前期调查。过程中交警部门发现,该事件涉事当事人金某某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行为,遂依法将案件移交至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天水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