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父亲因儿撒谎命他自扇嘴巴 16岁男孩出走失联6天

父亲因儿撒谎命他自扇嘴巴 16岁男孩出走失联6天

“都这么多天了,儿子去哪了?”这几天,居住在沈阳大东区的李先生夫妇很是焦急。上周五晚上,他们的儿子小霄放学后离开学校,一直没有回家。儿子已经不见6天了,他到底在哪?

事发:16岁初三男生失联6天

4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工农路茂东巷附近的一家切面馆,店主李先生夫妇正在忙碌。来往的顾客很多,两人只能抽空与记者对话。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是在上周五晚放学后从学校离开的。18时是学校的放学时间,李先生像往常一样到学校接儿子。但是,他没有看到儿子的身影。儿子是不是去哪玩了?李先生没有多想,回到店里继续忙碌。可是周末过去了,夫妻俩还是没有见到儿子。到了周一,妻子肖女士联系到了学校老师,得知儿子并没有上学。这下两人慌了,孩子到底去了哪?

缘由:儿撒谎 父命他自扇嘴巴

李先生透露,儿子离家出走或许源于不久前的“打耳光事件”。孩子失踪前的上个周日,他向老师请假,称自己头疼想回家。老师准了假,叮嘱他回家后要给老师回电话。儿子离开学校后没回家,而是去了图书馆,也没有给老师回电话。三天后的家长会上,老师与家长核实此事,孩子的谎言被拆穿。李先生当时很生气,把儿子带到老师面前,让儿子向老师道歉并扇自己俩耳光。

后来的事情似乎一切如常。李先生送儿子上下学的时候,也会训斥孩子几句。说到儿子事发前的表现,李先生没觉得有太大的反常:“和别人还行,就和我来劲。”妻子也察觉到,儿子因为父亲的训斥有些不开心。

心声:孩子越大 家长了解越少

几天没见到儿子,李先生夫妇意识到,可能是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让儿子离开了家。肖女士承认,两人为了养家糊口,起早贪黑,平时少有精力来照顾关心儿子。“其实孩子越大,我们当父母的了解得越少。”

儿子出走几天还没有回来,夫妻俩到派出所报了案,也通过发朋友圈来寻找孩子。“我们这几天也去周边找孩子了,一点头绪都没有。我们也很慌,也不知道去哪里找。”

儿子的一名同学告诉他们,小霄在上周五离家出走后,上周日曾与他约在东站商场见面,两人聊了约半个小时。小霄曾问他,周一要不要上学。他劝小霄周一来上学。可这几天小霄都没有来学校。

后悔:爸想跟儿子道个歉

夫妻俩平时对儿子管教得很严,儿子手里没有太多零花钱,加上儿子没有手机,与家人完全失去了联系,这让夫妻俩十分着急。“看不到孩子的时间越长,我们也越着急。”肖女士眼里泛出了泪花:“无论你在哪里,希望你听见妈妈的呼唤回来。你爸也想跟你道个歉。”

李霄云今年16岁,身高1.76米左右,沈阳市奉天学校初三学生,身穿白底红蓝条校服。如果您了解相关线索,请拨打热线96009-1与本报联系。

家长对孩子的教育 需尊重和理解

辽宁省著名心理专家杨子表示,家长们应该对这样的事件深刻反思。父母是孩子为人处世的标杆,孩子犯了错误,家长用辱骂等冲动的行为对待,也容易导致孩子作出冲动的行为。

辽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思宁表示,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孩子们更注重心理感受,更需要得到周围人的理解。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以尊重为前提,以平等的姿态与孩子进行交流。同时,家长要在理解孩子的前提下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月供 买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