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禹潼)两名以盗窃为生的女贼,多次被警方拘留不思悔改,为避抓捕,她们将盗窃的手机藏在内衣中。3月17日,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的便衣民警将正在扒窃的两名女窃贼当场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2016年3月以来,针对盗窃警情日益高发,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加大了对重点繁华地区的便衣警力的投入,对盗窃类犯罪进行有效打击。

3月17日18时许,正在辖区五道口繁华地区巡逻的便衣民警发现有两名女子形迹可疑,通过丰富的经验断定两名女子可能是窃贼。民警随即跟在两人后面,在跟踪了一个多小时后,在该地区的一服装店外,民警发现两人跟在一个穿牛仔衣服女孩后面东张西望,在穿牛仔衣的女孩即将走进服装店时,两人中的一人在门口用左手将女孩上衣左侧兜里的手机偷了出来装进自己内衣。正当两人得手后沿往回走准备逃离时,便衣民警将两人李某、王某抓获。民警在现场从李某身上起获一部手机。当民警将被盗手机归还事主时,事主还没发现手机被偷。到案后,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王某均有多次盗窃前科。两人是老乡关系,觉得在北京有钱人多,偷东西来钱比较快,于2015年8月来了北京。来北京后两人没有固定住所,有时住网吧有时住宾馆,收入不稳定以盗窃为生。在案发前段时间有人告诉她们五道口地区人多,好偷东西,两人便于当日下午5点到了五道口地区,在7点40分时在一家服装店前发现穿牛仔裤的女孩上衣左侧兜露出了一半的手机,决定对其下手。李某负责偷东西,王某负责望风,李某在女孩即将进门的时候用左手将手机偷了出来,并把手机藏在自己内衣。正当两人准备逃跑时被便衣民警抓获。

目前,嫌疑人李某、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民警在此提示广大群众,在商圈购物的时候,妥善保管好随身的财物,如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