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昌4月8日专电(记者郭强)记者从江西省鄱阳湖渔政局获悉,在网友曝出鄱阳湖发现5头死亡江豚后,江西省渔政部门立即派人赶赴现场。截至8日17时,已找到3头江豚尸体。

8日,有网友发帖称,日前,其与好友在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松门山水域游玩时,发现5头死亡江豚。得知消息后,江西省渔政部门立即派人赶赴现场核实。

据现场最新反馈的消息,目前发现的三头江豚尸体已高度腐烂,初步判断死亡已有较长时间,很难从中获取性别、死因等信息。对另两头江豚尸体,江西省渔政部门将继续搜寻。

长江江豚是我国重要的水生野生动物,是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的指标物种,也是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健康状况的重要标志。随着人类活动剧增,长江江豚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数量急剧减少。目前,整个长江流域长江江豚不足千头,且在近年下降速率呈加速趋势。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