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佛山女乘客狂砍司机 出租车失控撞飞两人

事件发生在今日上午,目前造成三人受伤,其中一人病情危重,女乘客的作案动机仍在调查当中

还原:女子狂砍司机酿惨祸

事件发生在今日上午,目前造成三人受伤,其中一人病情危重,女乘客的作案动机仍在调查当中

广州日报讯 今日早上7时许,一名出租车乘客在桂丹路上忽然持菜刀挟持司机,后来在机场路上狂砍司机多刀,致出租车失控闯到对面马路,撞翻一辆人力三轮车后,三轮车又倒了一名骑自行车的路人。伤人女子逃至离事发地点约400米的地方,被赶至的治安巡逻队员抓获。事件中,共造成三人受伤,其中三轮车上的乘客伤势最为严重,目前还在ICU抢救当中,出租车司机的右边肩部、右手手腕位置的刀伤均深可见骨。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一步调查,暂未知伤人女子的动机。

现场:40米血迹触目惊心

今日早上9时,记者赶至了现场。一辆车牌号为粤E.87T75的佛汽集团红色出租车斜插在路边的一棵树前,左侧车头损毁严重,附近落下大量碎片。在离出租车约10米的地方,一辆经过改装的人力三轮车侧翻在地,车上的铝材撒满一地。在出租车里面,可以看到驾驶位、副驾位以及后座均布满了斑斑血迹,在路边的人行道上,留下了一条长约40米的血痕,触目惊心。早上约9时半,拖车在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他当时正在离事发现场约100米左右的位置,听到一位巨响后,他发现一辆出租车撞到了对面马路的树上,出租车后面还有一辆侧翻的三轮车,有两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满身是血的司机慌忙从出租车里跑了出来,他先是往车的后方跑了一段路,又折返到车的前方,开始停下来打电话救助。他后来在路上拦了一辆摩托车,然后离开了现场。出租车的后座上这时也跑下来了一名女子,同样也想拦截路边的摩托车离开现场,不过因为没有摩托车肯载她,她转而往南边逃跑。

记者后来来到了离该现场约400米的美丽花园附近,一名市民则告诉记者,在女子逃跑的时候,有途人尾随该女子并报警。女子来到了附近一家发廊附近时,被赶来的联防队员抓获,女子被抓的时候神态自若,并没有露出惊慌的神情。

还原:女子狂砍司机酿惨祸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附近罗村医院手足外科二楼的留置室里,找到了出租车司机刘师傅。

刘师傅说,今日上午约7时10分,他开出租车在南海星晖园接了一名女子上车,女子当时没有任何异样,并且只携带了一个女性挎包。女子上车后,表示自己要去广西贺州,经过一轮讨价还价后,刘师傅同意以2000元的价格送她去贺州。刘师傅从文华路北方进入海八路,再来到了桂丹路,这一路上两人之间并没有太多的对话。

刚过了桂江立交,来到中南批发市场附近时,女子忽然间从挎包里掏出一把菜刀,架到了刘师傅的脖子上,并一直叫“开快点,开快点”。“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马上找一条路线,去到有警察或者治安队员的地方求助。”受到挟持后的刘师傅,于是从禅城大道下了桂丹路,然后折还回机场路。

“这时,那个女子应该发现我不是走在正常的路线上,于是便发了疯似的对我狂砍。”刘师傅说,当时的时间大概是7时半,“我也记不清她到底被砍了多少刀”。刘师傅受了惊吓,出租车失控冲到了马路对面,一下子撞翻了一辆迎面而来的三轮车,然后再撞到路边的一棵树上,出租车才停了下来。

刘师傅还说,他下车报警后,拦截了很多台摩托车都没有停下来,最后还是一名好心的市民送他到了罗村医院,但是这名市民随后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离开了医院。

伤情:三人受伤一人未脱离危险

记者从罗村医院里见到了三轮车的驾驶员胡先生。胡先生说,他本来是做铝合金生意的,当时正运载着铝合金门窗的原材料,准备去附近一个工厂安装。忽然间迎面而来的出租车便将他们撞飞到路边,他自己晕了七八分钟后,自己爬了起来报警。现场其实还有一名伤者,胡先生的三轮车侧翻后,压倒了当时正骑着自行车的一名路人蓝先生。

经过初步检查,胡先生主要是腿部有皮外伤。而蓝先生则没有那么幸运,其头部严重受伤,目前仍在ICU病房里抢救。

司机刘师傅的主治医生则告诉记者,刘师傅刚送到医院的时候,全身是血,多处被砍伤,其中右边肩膀以及右手手腕位置的伤口,深可见骨。即使通过手术治疗,刘师傅右手的无名指、尾指的功能也可能难以完全恢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