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9岁小伙成“无肠人”

“19岁小伙成“无肠人” 五年没吃过饭全靠营养液

西部网讯 都说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什么都舍得,就有一对父母,为了能让儿子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甚至捐出了自己的器官。

今天,当记者在西安西京医院见到王女士时,儿子小黄不错的精神状态也让她终于放下了心。

而据了解,王女士一家人来自浙江,一向健康的小黄在19岁踏入大学校门时,一场失败的手术让一家人的天都塌了。

小黄的妈妈王女士:“手术失败了,造成了小肠梗阻,整个小肠就切除了。”

西京医院消化外科主任医师吴国生:“病人的肠子的一部分,还有整个小肠都因为坏死切除了,在医学上我们叫无肠人,就是没有消化道。”

五年来,小黄的生活全在病床上靠营养液维持,人一天比一天虚弱,夫妻俩跑遍全国,终于在西安看到了希望。

小黄的爸爸黄先生:“听说如果进行了小肠移植,孩子就能活命。”

小黄的妈妈王女士:“他爸爸很有决心,说我行,先让我来捐,我不行,你再来,反正就是要捐肠子。”

西京医院消化外科主任医师吴国生:“经过化验,他的父亲具备捐献小肠的条件。”

小黄的爸爸成了最佳人选,可因为身体肥胖等原因手术的难度增大,经过专家团队的周密准备,历史12个小时,成功将小黄爸爸160厘米的小肠移植到了小黄体内,实现了父子间的活体小肠移植。

西京医院消化外科主任医师吴国生:“如果小肠功能恢复的顺利,一个月之后可以吃饭,跟正常人一样。”

现在的小黄正在恢复阶段,精神状态也明显好转,正常人一般有六到七米的小肠,切除的一米六的小肠对小黄的爸爸并没有太大影响,小黄因为爸爸的小肠,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