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微博截图

广州买卖人体器官系谣言

微博截图

#法晚深度即时# 今日下午,法晚记者从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潮南分局官微了解到,对于近日朋友圈流传的关于“3月21日,两英河浦村一妇女自称被人载到一山脚的房子内关押,还称该房子内还关有4个老人和数名小孩,可能是官商勾结和医院配合进行买卖器官。”的消息。经潮南区委区政府和汕头市公安局核查,发现该信息系谣言,已对嫌疑人依法惩处。

据法晚记者了解,嫌疑人陈某娥(女,42岁,两英镇人)因参与赌博欠债被债主追债,3月20日晚,其外出向亲朋借款还债遭拒,其为博取同情而杜撰骑单车外出途中被人拖上面包车载至山边一房子关押的事实,并且在经过仙城镇许厝村时还“自编自导”去敲村民许某家门,向许某讲述了以上事实。

两英镇人黄某道听途说后,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便将道听途说的情况发至朋友圈,随后一些别有用心的网民继续在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中转发传播,个别网民还“添枝插叶”夸大事实进行炒作,造成社会恐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随后,法晚记者了解到,3月28日,潮南分局通过其官微发布消息称:经调查取证后,依法对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陈某娥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对其参与赌博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对传播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黄某贵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因其未满法定年龄,行政拘留不予执行。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