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越南通缉犯潜逃中国21年 中越警方联手抓捕

移交现场 黄卓 摄

中新网东兴3月28日电 (李敏军 黄卓)3月28日,广西东兴警方通过东兴边境检查站将一名潜逃21年的越南籍拐卖妇女通缉犯遣送出境,移交越南警方处理。

据警方介绍,2016年2月22日,国家公安部 “打拐”专项行动办公室向广西自治区公安厅“打拐”专项行动办公室发来通知,要求核查抓捕逃跑到广西境内藏匿的越南籍涉嫌拐卖妇女通缉犯丁氏敬(女,1960年出生,越南宁平省金山县上俭乡人)。

丁氏敬于1995年10月10日因涉嫌拐卖妇女犯罪被越南宁平省公安厅发通缉令缉捕。2016年越南公安部打拐办向中国公安部“打拐”办提供丁氏敬躲藏在广西的线索,请求中国警方协助抓捕丁氏敬并移交。

在中国公安部、广西自治区公安厅打拐办的指导下,钦州市灵山县公安局于2016年3月21日成功抓获越南籍拐卖妇女通缉犯丁氏敬。

3月28日下午,广西东兴市公安局启动中越警务合作机制,配合钦州市公安局通过东兴边防检查站将丁氏敬从东兴口岸遣送出境,移交越南警方处理。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