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居民:楼上空巢老人晚上常往下扔东西

居民:楼上空巢老人晚上常往下扔东西

  老人说:扔过垃圾但没扔椅子

昨日凌晨,中原路一居民楼掉下一个黑色老板椅,不但砸烂了眼镜店门头瓷砖,还将停放在楼下的别克凯越轿车砸得面目全非。居民称,屡发的高空坠物事件疑与楼上居住的空巢老人有关。

楼上落下老板椅砸伤别克车

上午8时,中原路与康复中街交叉口东北,一辆停放在旭光眼镜店门前的红色别克凯越轿车被主人发现受损严重报了警。

“车顶砸毁了,后窗玻璃也碎成了渣,修下来得上万吧!”眼镜店验光师称。别克凯越轿车车身上落着一个破旧黑色老板椅的椅背和坐垫,后备厢上还扔着一袋垃圾,碎裂的玻璃落了一地。

“晚上人不多,椅子没砸到人算是幸运的了。”他指出,别克轿车车主在楼上居住,老板椅是从眼镜店上方一房间落下的,车主报警后已经查找了一番。

商户:高空抛物事件时有发生

旭光眼镜店所在的中原东路74号是一栋7层居民楼,该楼多数房屋已出租,原住的多是一些老年居民,近年该楼高空抛物砸伤汽车的事情时有发生。

两个月前,一辆同样停放在眼镜店门前的蓝色骐达轿车,前挡风玻璃被落下的垃圾砸个洞。“往下扔垃圾的是楼上老人,警察来了他承认扔过垃圾,不承认这次扔东西砸了车。”骐达车主说,大学路分局民警多次出警,都因老人健康方面的原因,无法将调查继续下去。

记者注意到,旭光眼镜店门头上方除了生活垃圾,还扔着一些衣物,向上三楼敞开的窗户有人向下望,随后又退回了屋内。

空巢老人称扔过垃圾但没扔椅子

一楼多名临街商户和骐达车主均表示,高空坠物与三楼一独居老人有关。这名老人患有偏瘫行动不便,曾听人说有一个女儿,现在时不时在夜里向外扔东西。

“空巢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比较多,夜里感觉孤独苦闷才会扔东西,家属和社区应该多上门陪老人聊聊天。”一名商户说。

别克轿车被老板椅砸破后,老人在民警了解情况时承认后备厢上的垃圾袋是自己扔下的,但否认将老板椅扔到了楼下。

在小区院内,记者遇到了这名老人。他一手扶着楼梯扶手,一手提着一袋垃圾,一步一颠地走到楼下,称患偏瘫后在家一年多不怎么出门,此前确曾往楼下扔垃圾,但扔老板椅不是自己所为。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