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小渺在医院躺着,背部仍有血迹。

小渺在医院躺着,背部仍有血迹。

医院的诊断报告单显示头皮下有血肿。

医院的诊断报告单显示头皮下有血肿。

今年14岁的小渺(化名),是德州市第九中学的一名学生。3月19日晚,小渺因为与后妈顶了句嘴,惹得亲生父亲不高兴竟然拿酒瓶暴打。无奈,小渺光着全身跑向小区门口,大喊救命,幸亏门卫保安及时相救。

记者见到小渺时,他的后背不停流淌着鲜血,头部也多处被砸伤,胳膊以及腿根部全部青紫。但小渺并没有任何的哭泣和吵闹,反而一言不发,眼神呆滞,问其被打原因,他始终沉默不语。

之后,民警用警服将孩子包起来,带到医院接受治疗。“酒瓶子再打深一点,就伤到了孩子小脑处,可能导致直接丧命。”主治医生称,孩子的伤情确实比较严重,头部两处缝针,背部一处缝针,此外,全身还有多处擦伤。

从医院出来,小渺的精神状态恢复了一些,他说现在只想离开这个家,“我在家只有两个字‘挨打’,我想永远离开这里。”据了解,小渺是离异家庭的孩子,这次挨打的主要原因,因为小渺不陪妹妹玩,还跟后妈顶了句嘴。

“孩子经常挨打,上次也是被扒光衣服,他爸爸拿着棍子暴打,听说也是在门卫上,躲了整整一晚,才算逃过一劫。”一知情人士说,小渺的父亲整日游手好闲,并没有正式工作,还喜欢酗酒,喝完酒打孩子是家常便饭的事。

据办案民警介绍,父母离婚对小渺有一些阴影,人变得很内向,多次挨打的经历,对孩子的成长无疑会造成更大的伤害。“现在一直联系不到孩子的亲生母亲,因为小渺仍需要父亲的照顾,所以也不能直接对其实施拘留”。目前,警方已介入相关“虐童事件”调查,并责成辖区居委会批评教育好涉事家长,共同监管好该学生的健康成长。

对此,记者咨询了山东律苑事务所的戎辉,他说,离异家庭的孩子自尊感更强,尤其是像小渺处于叛逆期,因而父母亲要更多地关注孩子自尊感,直接暴力相向是应该受到法律惩罚的。“当孩子出现跟父母的冲突时,一定不要带有生气情绪处理冲突,做父母的要安抚孩子的情绪,将孩子情绪舒缓后,再去教育孩子,帮助孩子纠正不良行为。”戎辉说。

(齐鲁壹点记者 刘潇)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