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广州一名70多岁行动不便的王奶奶,本想找个保姆照顾自己,不料却是引狼入室,保姆将其银行卡上的存款悉数取走后,逃之夭夭。广铁警方今日(16)通报,3月15日凌晨,这位“白眼狼”式的保姆欲乘坐火车从东莞逃往南宁时,被惠州铁路警方查获,逃亡就此画上了句号。

3月15日凌晨3时许,一名中年妇女左右张望地走进了东莞东火车站,当她看到执勤警察把守在进站口时,欲慌张地转身退出。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见状,顿觉诧异,于是将其拦住进行盘查。中年妇女名叫彭某,现年47岁, 湖南省衡阳市人,因涉嫌一起盗窃案被广州警方通缉,民警立即将其抓获。

据警方调查,家住广州市越秀区的王奶奶今年75岁,由于腿脚不好、行动不便,需人照顾。2011年4月,王奶奶在外工作的孝顺儿子到家政公司物色了保姆彭某,全职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每月支付工资3000元。从湖南农村出来的中年妇女能赚到如此工钱,彭某喜不自禁,甚是满足,对王奶奶的照顾细致周全。王奶奶满心欢喜,渐渐对彭某产生了信任,即使到银行存款取钱,也让她陪在身边,并由她动手操作。为此,彭某记住了王奶奶的银行卡密码。

也许是财迷心窍,2011年7月31日早上7时40分许,彭某竟趁王奶奶不备,将其放在家中的银行卡盗走,之后到广州市万福路一家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分3次将卡内仅有的5000元钱全部取走据为己有,从此杳无音信。保姆突然“失踪”,四处打听不到彭某消息的王奶奶担忧其个人安全,但随后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不翼而飞。王奶奶顿时醒悟了过来,便立即报警。警方调查核实后,将彭某列入盗窃案重大作案嫌疑犯网上通缉。

盗窃得手后,彭某立即更换了手机号码,隐姓埋名独自躲藏到东莞一家工厂上班,不敢回家,更不敢联系家人。今年3月14日,彭某想念远在广西南宁务工的儿子,便决定前往探望。心想晚上没有警察值班,坐火车没人查验,比较安全,彭某便选择购买了一张3月15日凌晨3时32分的K231次列车座位车票。谁知,刚走进火车站便看到了执勤的民警,心虚的彭某决定暂时不走或改坐汽车,当她转身离开时,被民警喊住只得束手被擒。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