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吃喜糖也会有血光之灾?没错!武汉42岁的李先生(化名)就是在吃了一颗喜糖后口吐鲜血,差点一命呜呼。

15日,记者从医院得知,李先生出血量很大,达到了800毫升,将近大半坛子鲜血。

事情还要从6天前说起。李先生是IT公司一名管理人员,当天,好兄弟的侄儿子在武汉办婚礼,邀请他开婚车。这等美差他自然没有拒绝。一大清早来到新郎家后,亲友就给李先生发喜糖。李先生随手拨开一颗硬糖塞进嘴里,咬了一小半以后就吞了下去。

没过一会儿,李先生就开始觉得恶心、想呕吐,他还没来得及去厕所,没忍住当着新郎亲友的面呕吐起来,谁知吐出来的竟然是几大口鲜血,这可把在场的人吓坏了。众人赶紧把李先生送往附近的武汉市第三医院抢救。

该院消化内科医生蔡一珊回忆,李先生被送来的时候,口里还在吐血,由于出血量达到了近800毫升,整个人都快休克了。经过检查,医生发现李先生的血是从消化道出来的,也就是消化道大出血,这类出血的量大且不易止住。医生赶紧进行止血等治疗,算是保住了李先生一命。

然而,小小一颗喜糖怎么会划破消化道呢?蔡一珊医生给出了答案。原来李先生有乙肝肝硬化病史,出现食管静脉曲张,而糖球表面粗糙不平、硬度大,咽下时划破了曲张而薄弱的血管,导致消化道大出血。

武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田霞说,上消化道出血是肝硬化最常见的并发症,最容易引起突发死亡。

她提醒,肝硬化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的治疗之外,日常的饮食宜细嚼慢咽,忌暴饮暴食,宜营养少渣,忌粗糙坚硬食品。

最好做到足够营养,低盐饮食,保持大便通畅,禁酒、不乱用非处方药物等。总而言之,要避免一切会加重肝损伤的因素。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