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男童吃泥上瘾吃穿一堵老墙

男童吃泥上瘾吃穿一堵老墙

重庆万州区郭村乡一名5岁男童患怪病,每天要吃100多克泥巴,而且只爱吃自家老墙上的干泥块,目前一堵老墙已被他吃穿了一个洞,摄入总量超过50公斤。重庆三峡中心医院专家近日初步诊断男童王勇(化名)患异食癖,并伴有地中海贫血等疾病。

王勇的父亲王朝明介绍,“3年前,他就开始抠墙上的干泥巴吃,现在吃泥巴的瘾越来越大,每天要吃100多克。”让家人感到奇怪的是,孩子只吃自家老墙上的干泥巴,而且特别爱吃那种“嚼”得吱吱响的小泥块,地上的稀泥巴和其他地方的干泥巴却从来不吃。为了禁止儿子吃泥巴,他采取过在墙上刷牛粪等措施,但都无济于事,王勇蹬着凳子在没有刷到牛粪的地方用刀戳下来吃,戳了以后他们又用泥巴把洞填平。现在有堵墙已被他吃穿了,形成一个长约80厘米、宽约30厘米的大洞。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发现孩子患的是异食癖。医院副院长谭秋解释说,异食癖是婴儿和儿童在摄食过程中逐渐出现的一种特殊嗜好,对通常不应取食的异物,进行难以控制的咀嚼和吞食。这种病的病因目前尚无定论,不排除是感染寄生虫或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所致。谭秋分析说,不排除该老墙的泥块中含有某种特殊的微量元素,这需要对墙壁的泥块成分做相关检测后才能确定。据《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