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刘晓鸿裴霓裳) 武汉一男子瞳孔变心形,白色情人节将眼睛图片晒到朋友圈后,被圈内医生朋友告知,这个并非浪漫而是眼病。经过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科专家检查,该男子瞳孔变形是由于连续熬夜加班,免疫系统功能异常所致。

今年35岁的周成在汉阳一家外贸公司工作,连续加班一周的周成发现自己眼睛很红,总觉得眼睛睁不开,以为是最近劳累所致,就到药店买了眼药水来滴。可滴了几天,眼睛不但没有好转,而且红得更厉害了。

昨天起床,周成发现自己的黑眼珠竟然变成了心形,女友笑言这是白色情人节送出的最“浪漫”礼物,拍照后发至微信朋友圈,圈内医生朋友发现后告诉周成让他尽早就医。昨天下午,他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医生发现他眼底出血,并伴有畏光、流泪、视力下降等症状,最后确诊他患了葡萄膜炎。

该院眼底科副主任医师阎静介绍,周成是因为免疫系统功能异常出现在眼部的并发症导致葡萄膜炎,从而出现瞳孔后粘连,致使眼球瞳孔成为心形。

“我们接诊的患者中瞳孔后粘连的形态各异,出现过花瓣形和新月形”,阎静提醒道,“出现瞳孔后粘连需要及时治疗,不然粘连有可能维持无法复原,同时还会有视物眩光、视物模糊等情况”。

阎静提醒,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免疫性疾病的患者,患葡萄膜炎的可能性比普通人要大。因此,这类人群要重视预防,特别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曾患有葡萄膜炎的患者也要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以防免疫力下降时病情复发。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