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救援人员集合准备前往林州现场搜救

救援人员集合准备前往林州现场搜救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刘曼曼文图

核心提示|前日下午,在林州苍龙山附近,内黄县一53岁男性驴友登山途中失联。随后,其队友向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报警求助。林州和安阳救援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目前,十余个民间救援队、警方、消防官兵、当地村民和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100多人参与搜救,截至昨晚7时许,还没有找到失联者,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求救

内黄一53岁驴友登山途中失联

“安阳林州山里某俱乐部组织一百多人的户外活动,在下午3点时发现一中年男性失去联系,手机可以打通但无人接听,同行者在几个小时的寻找无果之后向@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报警求助,总队指令林州救援队前往搜救,安阳救援队待命。”3月12日18时30分左右,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发布微博称。

昨日上午11时许,大河报记者从林州警方获悉,失联男子姓袁,今年53岁,内黄县人。其家人朋友在努力搜索的同时,也在网上发布求助消息,表示迫切需要登山搜索经验丰富的爱心人士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失联地点在任村镇赵家墁村西山顶。地图上叫黄路垴,驴友称风壑垴,在苍龙山上金钟峰、玉鼓峰北大约3公里外。失联地点在海拔1200m左右髙度的南北走向山脊。两侧陡坡,西侧多悬崖。山顶相对髙度200m。山顶夜里有4~5级风,温度零下。

救援

多方救援队结合警方展开搜救

3月12日下午,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向林州救援队发出指令,林州救援队到达现场后结合警方展开搜救。由于距离远,覆盖范围大,搜索困难,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指令安阳救援队携带照明装备前往搜救。

截至昨日零点,经过几个小时的搜救,救援队没发现有价值

的线索。由于山里信号差,天黑风大气温太低,队员与警方和当事人家属最后商议,队员就地休整,等天亮后再组织搜救。

11时30分许,大河报记者打通失联男子一亲属的电话,该亲属称他正在指挥部向救援人员介绍情况,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

进展

凌晨失联者手机信号还在移动,100多人参与搜救

截至昨天下午6时,离袁先生失联已近30个小时,大河报记者电话联系上林州市公安局姚村派出所王晓军警官,他说,接到报警后他们紧急来到现场,经与通讯公司协调,昨日凌晨1时许,发现了失联者袁先生还在移动的手机信号。但当救援人员赶到附近时却没有找到袁先生。

随后,大河报记者又与正在现场指挥的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安阳分队队长王东取得联系。他说,昨天早上7时许,搜救队员展开新一轮的搜索,结合警方、消防官兵、当地村民和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从当事人最后分手的地方分四个方向进行搜索,队员携带技术装备重点排查险要地段,把搜索范围确定在最后分手处五公里半径范围内。

据悉,到目前为止,共有十余个民间救援队及警方、消防官兵、当地村民和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100多人参与搜救,在当事人可能到达或经过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搜索,在悬崖边的险要地段、废弃房屋、山洞、坎、井之类地方重点排查。

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还无任何消息,救援仍在进行。

提醒

户外运动一定要找专业的领队

春天是驴友们户外运动的高峰期。户外运动有风险,不论选择哪种户外运动,都要提前做好准备。

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安阳支队支队长王东提醒说,户外运动必须谨慎,对于出行不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要多懂些户外运动常识,一定要和有资质的户外团队在一起,找专业团队报名,不可随便到网上报名参加。当遇到危险,脱离团队时,一定要冷静,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切不可不停地拨打电话,保持足够的电源与外界联通。参与救援人员也不要一直拨打其电话,应隔一段时间打一次,确认其位置。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