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随着气温回升,苹果的腐败现象越来越严重。

随着气温回升,苹果的腐败现象越来越严重。

安徽淮北网消息,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和村今年百万斤苹果滞销,随着气温升高,眼看着苹果一个个烂掉,和村千余户果农们欲哭无泪。

和村苹果作为和村特产,2006年被认证为绿色食品,已成为当地的“名片式”农产品,年产量2.5万吨,是当地果农的主要经济来源。去年苹果大丰收,果农们心里都乐开了花。然而,受到经济下行影响又加上苹果大丰收,全国范围内苹果的销售行情都处于低迷状态,本该大卖特卖的苹果成了果农们的梦魇。

果农赵永爱种了6亩多苹果,去年天气适合苹果生长,收了2万多斤。趁着节假日,赵永爱紧赶慢赶地销售了1万斤左右的苹果,可过了春节,苹果的市场行情一落千丈。现在家里还剩8000多斤,因为没有冷库,苹果全储存在自家简易仓库里,随着气温回升,苹果的腐败现象越来越严重。

“光烂掉的苹果就扔了五六百斤了,这剩下的苹果最多能放到清明节,但那时候的苹果品相就差多了,更不好卖。”拾掇着满屋的苹果,赵永爱愁的一筹莫展。今年,他的二女儿就要高考了,而大学学费还没有着落。

宋疃镇果蔬协会会长刘胜明说,有的家里一点苹果都没卖出去,都剩下两三万斤苹果在家里,目前全村滞销的苹果还有百万斤之多。

刘胜明告诉记者,往年到了3月底苹果都销售的差不多了,去年一斤品相一般的苹果都能卖到3到4块钱一斤,品相好的苹果更是能卖到五六块钱一斤。然而,现在苹果1块5一斤都无人问津。“今年果农能保本就不错了。”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刘胜明和村民奔波在全国各地,希望能打开水果市场,还有村民把苹果挂到了网上销售,然而都没能彻底缓解全村苹果滞销的局面。

还有一个月时间,气温升高时,也是果农的灾难日。眼看着苹果一个个烂掉,和村的果农们欲哭无泪,他们盼望着能有更多人伸出爱的双手。如果想帮助这些果农,可以拨打淮北晨刊热线13966110110。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