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微信扫一扫 情感微倾诉

受访人:

于雅箐(化名) 女 46岁

采访人:

荆雯 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时间:3月4日

采访方式:电话

我提出磨合好了再领证,他表示认可

最近,我体重骤降,心火难平,我实在想不出法子了,想通过媒体讲讲我的情感遭遇,找人评评理。

我在一家企业工作,虽位居管理层,因行业原因收入平平。几年前因配偶外遇离异。

3年前,我通过一个联谊活动认识了老周(化名)。自我介绍时,老周说他比我大10岁,在一家大型企业工作,有一套50平米的住房,儿子已成人独立生活。老周的经济条件非常一般,我这个年龄,再次选择配偶,必须从现实角度考虑。经济条件倒也罢了,最让我不能释怀的是他的年龄,与我有点不般配。因前夫经济条件优越,我过去的生活还不错,岁月格外善待,我显得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大家都说我看起来只有30多岁的样子。正是因为我年纪比老周小得多,与老周相处这事让他格外有面子。

早就听说离异女性再嫁难,这些年的切身体会让我更加感觉到再婚不易。我一直想为自己找个归宿,踏踏实实地过日子,与老周交往一段时间,觉得他人还行,对我也很好,冲着老周的为人,我们好上了。

在我们交往之前,我就有言在先,考虑到他比我大10岁,我不得不替自己今后的生活做打算。我跟老周提出,第一,他的房产必须加上我的名字;第二,婚后他的工资卡交由我管理,支配家庭日常开销;第三,重新装修房子。

老周起初带我见过他的几个朋友,大家都说我长得年轻、穿着时髦,与老周相差甚远,生怕我不是诚心跟他过日子的人。可在后来的接触中,老周也看出我既不唱歌跳舞,又不打麻将,生性喜静,最多和朋友相约喝茶,觉得我挺本分。了解了我的为人后,老周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他答应了我所有的要求。

我的上一段婚姻遭遇让我如同惊弓之鸟,对老周提这些要求也是出于对自己的保护。

我单位有几个二婚的同事,知道我和老周的事后,建议我过了磨合期再与老周领证。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若是真过不下去了离婚,恐怕以后就更难嫁了。基于此他们都让我慎重。

我觉得同事的建议的确有道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经历了离异种种挫败后,心理上总会畏首畏尾,再也不可能像初婚时那样无所畏惧。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跟老周提出磨合好了再领证,他表示认可。

没想到房子装修好了,领证的事却搁置了

与老周交往两个月时,我搬到了老周家,与他同居了。

同居后,我们重新装修了房子,一切都是按照我的设计与喜好装修的,前前后后也是我一手操办的。虽然心理上怕失败,但我心底里仍然为我和老周未来的生活做着各种努力。几个月下来,新房装修好了,我也拿钱为新家添置了软装,把我们的小家置办得焕然一新,一门心思跟老周好好过日子。

老周和他儿子关系处得一直不融洽,好多次我还试图从中调和,因为我也是有女儿的人,既然我和老周成了一家,我们与彼此孩子的关系都该维护好。老周儿媳生孩子那天,我下班专程买了两只鸡准备去探望,老周却把我拦下了。我还劝他,让他不要与儿子计较,儿子当了爹后,总会体会当爹的心情。

我们同居的这三年里,并非一帆风顺。偶然一次,我在老周的证件上发现他的年龄与他说的不符,他竟然虚报了3岁,已年近花甲。老周解释,他当时觉得我各方面条件都比他优越,怕我嫌他年龄太大,所以隐瞒了真实年龄。隐瞒也是因为怕失去我,所以求我原谅。说心里话,对于这件事我挺失望的,没想到他会欺骗我。可老周一再求我,我也就原谅了他。

去年,我们都觉得彼此已经过了磨合期,决定去领证。我和老周的户口所在地不属于同一区,老周还专程去他户口所在地民政局了解登记所需要的手续。当时,我们连结婚证需要用的结婚照都照了,准备第二天去登记。那天晚上,我先睡了,半夜起来看老周不在床上,我一看才发现他正在网上和一个女人聊天。他甚至跟那个女人说我有癌症…… 看到他们的聊天记录,我真是气炸了,当时我们就大吵起来。我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的人品有问题,岁数这么大了,还如此花心,当时真不想跟他继续过了。老周为了求我原谅,给我跪下了。他说,小区里的人们都知道他找了个比自己年轻的小媳妇,如果我不跟他过了,他岂不是太丢人了。我当时也考虑到自己跟老周同居的事单位同事都知道,房子也装了,他送我的结婚礼物——“三金”也买了,如果这时分开,实在让人笑话。只要他保证以后不再与那个女人联系,我就既往不咎。

没想到房子装修好了,领证的事却搁置了。

没过多久,没想到老周的老毛病又犯了,竟然从电脑转战到手机,换了一个女人继续聊。那时起,我开始怀疑老周的为人。

在老周家的小区住的时间也不短了,和邻居们也混个脸熟,偶尔也打个招呼。有个邻居出于好心,提醒我提防。在我追问下,她才告诉我,老周的男女关系很乱……这话点到为止,我也不好继续问。我这才知道,原来老周在认识我以前至少交往了六七任女友,直到此时,我才恍然大悟,难怪自从我住进小区,邻居们总用怪异的眼神打量我。他们看我穿着入时,怎么会看上像老周这样的男人。

老周也不是善茬,见邻居跟我聊天,生怕说他的坏话,专程到社区去告状。自那以后,大家都像躲瘟神一样躲着我了。

在我丝毫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他换门锁撵我出门

自从我和老周同居后,他儿子和儿媳从来没有登过门。那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来家里,没坐一会儿又走了。晚上,老周就接到了儿子的电话,责怪老周为我装修房子,还说老周不该答应房产证上加我名字……没几天,老周儿子就约了他吃饭,为的就是撺掇老周和前妻复婚,说我就是图他的房和钱。这些话都是老周回来告诉我的。我相信那时的老周对我还略有真心,可是,人就经不起有人在旁挑唆。

春节前,老周心脏病突发入院了,我在医院里守了他两天两夜,后来老周儿子和家人来了,我分明感觉他们拧成一股绳排挤我。老周出院后跟我说,以后我们过自己的日子,不用看他们的脸色,也不会让他们来搅黄我们的事。让我要理解他,说他家人现在都不同意我们的事,他压力也很大。还说如果他非娶我,儿子就要跟他断绝父子关系。老周说,他儿子愿意给我写保证书,如果他去世了,房子我可以继续住,住到我离世为止,但坚决不同意房产证上加我的名字。

大年初二,我准备去姐姐家拜年,老周坚持要开车送我过去,我还担心他刚出院身体未恢复,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会过度操劳,可他执意要送我去。我当时心里还挺感动的,觉得老周这人真不错,谁知我竟莫名其妙陷入了一个局。大年初四,老周接了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后,执意要返回。也许是女人的直觉吧,我隐约感觉有事要发生。

老周走后两天,音讯皆无,我越发有不祥的预感。我姐给老周打了一通电话,老周的口气明显大变,之前还口口声声叫着姐,那时却已客套得像陌生人。

我心里不踏实,本想尽早赶回来,谁知正巧赶上下大雪,我一出门把脚扭伤了,只能继续住在我姐家。我姐夫给老周打电话说我的情况,老周却说,我们的日子过不下去了,他儿子和家人都不同意,让我趁着年轻,早点再找别人吧。

这件事如同当头一棒,大年三十还说好好过日子,这才几天工夫,竟冰火两重天了!我急着赶回来问个究竟,可脚伤未愈,动弹不得。

前几日,我终于回来了,到家拿钥匙开门,竟然打不开。给老周连打了几通电话,他都不接,我才意识到事情蹊跷。这才发现老周把门锁换了。我气愤之极,给老周发信息说:“如果你是个男人,就马上出现,哪怕不过了,起码心平气和地分手,躲着不见,不让我进门算怎么回事。”我万万没有想到,老周会来这一手,在我丝毫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换门锁撵我出门。

我和老周本是准备登记结婚的,我只是过年去我姐家拜年,就回不了家了。我所有的生活用品都放在老周家,连件换洗衣服都没拿。我给老周家人打电话,他们竟说:我和老周的事,他们不管。无奈之下,我只能拨打了110。民警出警后,了解了情况,给老周打电话,他还是不接电话。

直到晚上,我同学替我拨通了老周电话,他让我还他“三金”,我的生活用品会打包还给我,但我休想再进他家门。

我真不明白老周还是不是个男人,我跟他过了三年,难道这三年的感情还不值那万把块钱的金首饰。我不是介意钱,而是心里这口气难消。即便过不下去了,也可以和平分手,我也不会纠缠他,可他一个男人为什么要干如此下作的事。到底有没有人能为我评评理。

记者的话:

吃了哑巴亏,却无处说理。话说回来,先磨合后领证的想法也是你主动提出的。尽管婚姻失败后的心理防备是正常的应激行为,可你却要知道,没有法律保护的婚姻关系,产生纠纷,自然也在所难免。

人说分手见人品,索要三金、偷换门锁种种着实不爷们,可事到如今,气难消只能惹来更多的气,继续对峙,反倒作践了自己。

我倒认为,没嫁给他,于你而言,也是幸事。告别过去,整理心情,保重自己,才是大智。

征集情感故事

诚征:爱情、婚姻中难忘的,感动你的郁结于心的情感故事;家庭、亲人中令人感动、感恩、感悟的亲情故事;工作、事业中酸甜苦辣、成败得失的职场故事。

倾诉热线:●(0931)8157448 ● Email:[email protected] // ● QQ :1511473193 ● 微信:zhimegren318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