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解说】连日来气温回升,武汉大学的樱花迎来盛开期,花期较2015年提前近10天。由于武汉大学正在进行大规模文物建筑维修和教学楼建设施工,武汉大学主要赏樱区域樱花大道完全封闭。但是游客并不受此影响,赏樱热情不减。

【解说】3月8日,记者在武汉大学内看到,尽管当天下着中雨,但并未影响赏花客们的热情,沿路挤满熙熙攘攘的游客。樱花大道至樱顶区域完全封闭,并设有显眼的告示牌。部分热情高涨的游客,一路走到樱花大道附近,隔着围栏高高举起手机或相机拍照。

【同期】市民

要是太阳太大的话肯定人蛮多,挤不进来。然后今天下点雨感觉人比较少,就是说走得比较空气要比较好点,就是人也比较清新一点,空气比较清新。就是下着小雨的话感觉到有点浪漫的气氛。

【同期】市民

我们就是说想过来欣赏一下嘛,因为今天下雨的话也是说雨中看樱花可能更有味道。

【解说】由于武大樱花大道施工全线封闭,鲲鹏广场、人文馆等樱花开放的核心区域更是游人如织。来自湖南的王志告诉记者,来过武汉很多次,但是从来都没见过武大的樱花,当天是自己的生日,于是便选择和同事们一起专程来武大赏樱。王志表示,虽然没能看到武大樱花大道上的樱花,但是武大鲲鹏广场等地的樱花同样很美,并未觉得十分遗憾。

【同期】王志

武汉我经常来但是武大樱花我从来没看过,口口相传好像网上也有人发帖子,然后同学朋友去了后都说,挺好挺好。然后加上我们也不是离得太远,所以就正好结伴旅行,来逛一逛。今天来了就先看看吧,反正每次来的时候因为好多景点也有维修,也有维护的时候,这样没关系下次来嘛。

【解说】据介绍,武汉大学正在对樱花大道沿线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原男生寄宿舍、原理学院楼和标本楼等建筑进行整体维修,学校在2015年11月20日至2016年9月1日期间对樱花大道全线进行封闭,禁止任何车辆通行和无关人员进入,因此对樱花开放期间采取网络实名预约、免费限量、双重核验的管理方式,严格控制进校人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