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张建 实习生孙一)今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街一高层楼房坠物,砸碎楼下一宝马车玻璃。警方建议起诉整栋楼高于车顶住户。

今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街一高层楼房坠物,砸碎楼下一宝马车玻璃。警方建议起诉整栋楼高于车顶住户。

据宝马车车主袁先生讲,6日晚,他将车停在呼家楼北街13号楼下。3月8日上午,接民警通知,车被疑似高空坠物砸中。

“今天9点多,车还好好的,10点多就发现后玻璃碎了,自己的车是宝马525型号,4s店估价修车需要八千元。”袁先生猜测,自己的车应该是被一瓶从13号楼落下的辣椒酱砸中的,车顶的树枝有些被砸断,现场还有辣椒酱和碎玻璃。

附近居民讲,事发地不止一次高空坠物了,“前不久,高处掉烟头烫到孩子,落下西瓜皮砸了我老伴儿,现在地上还有啤酒瓶子碎片,听说也是楼上掉下来的。”

呼家楼派出所工作人员称,如果被砸车主不知道此类坠物从谁家落下,警方也无能为力,只能依据相关法律把高于车顶的所有楼上住户起诉,法院将依法裁责。

袁先生表示,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此事能引起高层住户的注意。

链接:

据湖北电视台报道,今年2月初,湖北朱先生散步时被一块水泥砸中,所幸无大碍,事后找到物业,索赔偿300元左右医药费被拒。湖北启明律师事务所邱华律师表示,根据《物权法》和《侵权责任法》规定,高空坠物造成伤害,由物体的所有人或管理人承担。楼房墙体属于小区公共部分,如朱先生确实被墙体脱落的水泥砸中,那么就该由其管理者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