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警方缴获的各类枪支。 张鹏翔 摄

警方缴获的各类枪支。 张鹏翔 摄

警方缴获的制式五连发1支、制式单管猎枪1支。 张鹏翔 摄

警方缴获的制式五连发1支、制式单管猎枪1支。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3月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胡玉生)河北省邢台市警方3日向媒体通报称,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成功打掉一涉枪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扣毒品70余克,缴获枪支10支,步枪子弹、小口径子弹、猎枪子弹300发,扣押涉案车辆1部。

通报称,2014年11月,邢台市开发区警方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大贩毒案件线索。为充分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证据,开发区警方遂成立专案组侦办该案。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根据掌握的案件线索,办案民警数次奔赴河南、四川等地进行调查、取证。经深挖细查,一个以李某(男,37岁)宁某(男,45岁)、石某(男,40岁,以上均为化名、内丘县人)三人为首的贩毒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16年1月17日,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信息,该贩毒团伙主要成员李某、宁某、石某三人刚从河南某县购买了冰毒,欲驾驶一辆黑色越野车返回邢台。专案组立即安排民警赶赴河南某县,开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秘密跟踪,决心将该犯罪团伙主要成员一网打尽。

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返回时两次变更车牌、多次进出高速服务区,进行反侦查。专案组民警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采取减速变线等多种方法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其间,犯罪嫌疑人的车速一度达到200公里每小时,办案民警一路跟踪犯罪嫌疑人至邢台中兴大街高速收费站,此时警方早已在此设卡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犯罪嫌疑人慌不择路,欲驾车强行冲卡,被早有准备的民警成功堵住,李某、宁某、石某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现场缴获冰毒约20克,以及砍刀等管制刀具。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贩卖毒品等犯罪百般抵赖,坚决否认。同时,他还以自己患有绝症相威胁,屡次自伤、自残。针对这一情况,专案组一方面安排经验丰富的民警看守,保证他生命安全;另一方面由分局、刑警大队领导亲自上阵对李某进行政策规劝。经多次谈心,犯罪嫌疑人李某最终放弃抵抗,陆续交代了他多次购买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枪支等犯罪事实。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同时行动。第一路到李某的四个住处进行搜查,第二路对从李某处购买毒品的“下线”进行收网,第三路对李某藏匿在他人处的枪支进行提取和收缴。经过7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专案组共缴获冰毒70余克,各类枪支10支,各类弹药300发。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宁某都有吸毒史,从2013年起,李某伙同宁某、石某等人,从河南、四川等地购买毒品在邢台贩卖50余次、120余克,涉及吸毒人员30余人。

目前,该系列案件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对其余的涉案嫌疑人的抓捕和毒品的追缴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