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月29日,城固县公安局三里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闹市区有人绑架小孩。警方出动十余民警奋战5小时,终于破获了这起“案件”,原来是场误会。

2月29日,城固县公安局三里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闹市区有人绑架小孩。警方出动十余民警奋战5小时,终于破获了这起“案件”,原来是场误会。

男孩被生拉硬拽 引起路人怀疑

2月29日下午5时50分左右,48岁的宋建峰下班经过城固县桔园路时碰到了奇怪的一幕。“我骑着电动车往回走,就看见前面有辆越野车突然停了下来,下来一名男子生拉硬拽将一名小男孩往车上抱。”宋建峰说,他骑车经过越野车时,发现驾驶室还坐着一个20岁左右穿着夹克的男子。被拉扯的男孩看上去10岁左右,不愿上车,始终往后缩,而拉他的男子则不停地说“妈妈在家等你”之类的话。

起初宋建峰并没在意,但走出去不到100米,他就觉得不对劲。他回头一看,发现这辆银灰色越野车是冀B开头的外地牌号。

“生拉硬拽、‘妈妈在等你’,还是外地牌号……”宋建峰说,他当时感觉这可能是一起绑架案,只是他还不敢确定,便停在路边观察,看到那名男子还在把小男孩硬往车上拽。这时,又过来一对中年夫妇,对眼前的一幕同样是满脸狐疑。

宋建峰说,就在他们三个人准备上前“盘问”时,对方察觉出了异样,将男孩硬抱上了车,一脚油门把车开走了。宋建峰赶紧报了警。

警方高度关注 按大案展开调查

“城固这么多年都没有过绑架案,还是光天化日之下,要真是案子,肯定是大案。”城固县公安局三里桥派出所民警李鹏说,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向上级公安部门汇报,县、市公安部门高度关注,按大案展开调查,并派技术人员专门侦破此案。

警方走访现场调查,同时调取监控录像。民警梁亚峰说,他们调取监控发现事发路段恰恰是盲区,而调取周边路段监控,由于事发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期,车辆非常多,根本无法辨认。

而宋建峰也没有闲着,回家后将外地车辆的信息给警方发了过去。“当时着急没拍照,但我记得是辆银灰色越野车。”宋建峰说,车牌号为冀BQQ8××,不过中间字母不是很确定。

“我们查了,这个车牌号并不存在。”李鹏说,怀疑对方可能会用假车牌,他们便扩大搜寻范围。通过道路监控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民警终于查到了一辆近期在城固县城活动的冀B牌照的北京现代IX35(越野车)。

5小时“破案”

其实是场误会

李鹏说,报案人提供的车牌号为“冀BQQ8××”,而这辆车的牌号为“冀BQY8××”,非常接近,而且车型、颜色都一致。

根据排查出的“涉案”车辆信息,民警拨打车主电话,却停机了。当晚11时许,民警赶到车辆信息上登记的一所小区。

“我们敲门时,他们都已经睡了。”李鹏说,来开门的女士得知民警来意后,笑着说,她就是“被绑”的小男孩的妈妈,这事其实是一场误会:因为小男孩调皮不愿去托管班,才被哥哥“绑”了回来。而为“侦破”此案,警方花费了5小时。

2日上午,男孩伟伟(化名)的母亲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伟伟是她的小儿子,今年10岁,上四年级。2月29日下午,她接到托管班老师电话,说放学后没接到孩子,让赶紧找找。随后,她便让大儿子和二儿子开车去寻找。

“我们在路边看到他了,就想开车把他带回去。”伟伟的哥哥说,可弟弟就是不愿意,他只好将弟弟硬抱上了车,没想到被路人误会了。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