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3·15消费维权看台

他与网友约会,咖啡吧喝红酒花1.2万元,类似的消费陷阱,你遭遇过吗?

本报启动3·15消费维权征集令

消费权益受损 我们助你维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蒙进煌 实习生 王海滢

核心提示

约会网友,半个小时刷掉1.2万元“红酒费”!你要是摊上小韦一样的事儿,肯定也很不愉快。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本报“消费观察看台”再度吹响维权冲锋号,与你一起向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宣战。如果你也像小韦一样是消费欺诈的受害者,如果你是行业黑幕知情者,如果你正身陷消费纠纷、知晓行业黑幕、遭遇过消费陷阱,请与我们联系。

一个教训

咖啡吧见女网友

半小时花掉1万多元

“没有消费清单,全是从POS机划走的。我当晚也是大意了!”回忆起上个周末晚上的那次约会,小韦连连感到不可思议。一个晚上的约会,才坐下来半个小时,卡里就被划走了1.2万元。“如果对方是酒托,这算是消费欺诈吗?”小韦怀着疑问,打通了本报电话。

小韦来自钦州,到南宁约会单身女孩小倩。第一次见面,小韦碍于面子,约会地点让小倩选,酒水也让小倩来点。一开始上的红酒价格在五六百元,可接下来上的红酒就越来越贵了。在小韦的支付短信通知里,记者看到当晚共8笔付款,最大一笔是5320元。“酒水都是工作人员开好端上来的,看不出什么牌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足量,才三四杯就喝完一瓶了。”小韦回忆说。那一晚,在半个小时内,小韦就花掉了1.2万元。

小倩自称在南宁某酒店做文员,两人在一个交友网站上认识不到5天,就约定南宁见面;在消费中,小倩频频暗示小韦多点红酒,还喊来闺蜜一起消费酒水。这些蹊跷的细节,让小韦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感觉自己是被骗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快到了,他想把这一消费遭遇公之于众,哪怕没能讨回自己的钱,也想让这个教训警示更多人。

一次宣战

消费者

不做“沉默羔羊”

如果你也像小韦一样遭遇“消费陷阱”,如果你是行业黑幕知情者,如果你正身陷消费纠纷、知晓行业黑幕、遭遇过消费陷阱,都可以联系我们。

制售假劣、价格欺诈、霸王条款、商业潜规则……今年“3·15”期间,本报将一如既往地扛起消费维权的大旗,在“消费维权看台”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战。但凡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都是本报揭露曝光的对象;但凡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本报都会力挺伸张。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新消费·我做主”。其中重要含义就是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满足消费者需要,赢得消费者对新消费的满意和认可。

本报将长期向广大读者征集线索,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剑指消费领域中的不法行为;我们将依托全媒体力量,让消费陷阱曝光现形,让不法消费行为无处遁形。

一个电话

投诉后

我们立即联系你

本报“消费维权看台”栏目开设日久,如今在“3·15”到来之际,开通热线是为了让大家增加一个维权渠道。我们承诺,对于你所反映的问题,本报将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并对举报者个人信息采取必要保护措施。对于重大侵权案例,本报也将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并进一步跟踪处理结果。

栏目开通热线、微信群、QQ群等。如果你也遇到以下类似消费问题,不妨及时与我们联系:

1.食品:如果你购买到三无产品、过期食品或违规使用添加剂的食品;如果你买保健品时被说成“药品”忽悠你。

2.购房:如果你买房时被忽悠,楼盘违规预售,房产证迟迟到不了手;家居建材品牌标价虚高、以次充好;家装公司偷工减料、货不对板。

3.医药:如果你被虚假医药广告所骗,被“包治百病”的医疗机构忽悠,被非法保健品的虚假宣传迷惑,在非法医疗机构整形却被“毁容”。

4.汽车:购车时遭遇行业“潜规则”,汽车问题多,商家推诿不解决;修车遇猫腻,行车安全难保障。

5.家电:三包期内的家电频频故障,商家又拒不提供售后服务;商家上门维修乱收费,不按承诺做好售后服务。

6.旅游、餐饮、住宿、培训……

需要提醒的是,选择消费维权时,先确保你的消费凭证是真实、充分、有效的。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