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家三口突然离奇失踪,是外出游玩,还是被他人所害?整齐的房屋内一摊不显眼的血迹为案件增添了神秘色彩和侦破难度。马关县公安局民警辗转文山、贵州、重庆等地,千里追踪,侦破了这起骇人听闻的入室抢劫、杀人灭门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一家三口突然离奇失踪,是外出游玩,还是被他人所害?整齐的房屋内一摊不显眼的血迹为案件增添了神秘色彩和侦破难度。马关县公安局民警辗转文山、贵州、重庆等地,千里追踪,侦破了这起骇人听闻的入室抢劫、杀人灭门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一家三口莫名失踪

“民警同志,我哥哥、嫂子和9岁的小侄子一家三口突然失踪了,手机也关机!”2015年12月18日18时许,马关县马白镇马安山村一名吴姓男子打电话向马关县公安局报警。

马关县公安局民警展开调查。勘查吴某住宅,民警发现房门完好无损,屋内也没有明显的打斗痕迹,财物也没有损失,只有沙发一角有一摊不起眼的血迹。民警和吴某家的亲戚朋友多方查找,但一无所获。

民警得知,吴某一直做三七生意,性格随和,无不良嗜好,和邻居关系不错,与别人没有什么大的矛盾纠纷。根据办案经验,并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办案民警推断吴某一家三口应该是被人所害。

12月20日,法医和刑事技术人员仔细对吴某家进行勘验,基本确认地上的血迹是吴某一家人留下的。就在民警对附近村庄走访调查时,发现村里独独少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租住在达号村的邹某。

民警初步锁定邹某(马关县都龙镇坝保村人)、胡某(马关县篾厂乡老门寨村人)、王某(重庆市巴南区人)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21日一早,民警到嫌疑人可能外逃的文山、贵州、重庆等地展开抓捕工作。

3名劫匪没抢到钱杀人灭口

12月22日,民警在文山市将嫌疑人邹某抓获。12月23日,民警根据邹某的供述和现场指认,在马关县篾厂乡老门寨村一山洞内找到被害人吴某一 家三口的遗体。根据邹某供述,胡某、王某已经逃往重庆。12月25日,专案组民警在重庆警方的协助配合下,在重庆南岸区一洗脚城内将犯罪嫌疑人胡某、王某 抓获。

经审讯,3名嫌疑人交代了去年12月18日犯下的入室抢劫杀人案。原来,邹某和被害人吴某是好朋友,经常在一起吃饭喝酒。一次,在酒桌上,邹某 听喝醉酒的吴某炫耀说,自己这些年种三七赚了一大笔钱,整个马关县,谁都没他有钱。财迷心窍的邹某就伙同胡某、王某,预谋抢劫吴某家。3人于去年12月 18日凌晨进入吴某家实施抢劫。他们将吴某一家三口捆绑后,拖到租来的一辆越野车上威胁索要银行卡密码。当发现吴某的银行卡上没钱后,3人在马关县篾厂乡 老门寨村旁一树林里将吴某一家三口杀死,弃尸在附近一山洞。

1月28日,犯罪嫌疑人邹某、胡某、王某被马关县检察院批捕。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