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刘占军蜂场的蜜蜂大量死亡

刘占军蜂场的蜜蜂大量死亡

养蜂已经八个年头的刘占军没想到的是,自己辛苦劳作换来的是一场心酸。2月5日,刘占军的蜂场被人下了毒,随后几天蜜蜂几乎全部死亡。目前,刘占军已经报案,公安机关还在侦查之中。

2月26日,事件尽管过去了21天,家住南乐县杨村乡袁庄村的刘占军心情依然不好受。就在春节前,他在南乐县烈士陵园对面的一块空地上放养蜜蜂。一间帆布搭建的小屋是自己的厨房,也是自己的卧室,旁边就是自己的67箱蜜蜂。

“事情要从2月5日说起”,刘占军说起此事还忍不住落泪,“那天本家有人外出打工时不慎去世,就回本家帮忙去了”。刘占军回忆,当时他从蜂场出门时,是下午的4点50分左右。

“因为惦记着自己的蜂场,晚上给人帮忙完饭都没吃,就急急忙忙往回赶”。刘占军向大河报记者回忆。当时回来的时间是晚上8点13分,看了看自己的蜂箱并没有少,简单吃了点饭便睡下来。

6日早上起来查看蜂箱时,发现蜜蜂不断往外蹦,刘占军立即察觉到这不对劲。“早上的气温低,蜜蜂一般都是抱团,不会出来”。刘占军把蜂箱打开一看,发现蜜蜂成片的死。蜂箱里还有蓝色的液体,刘占军怀疑这就是蜜蜂死亡的原因。而这蓝色的液体,怀疑是除草剂之类,共有28箱里面有这种液体,他随即报了案。

自己的蜜蜂出事之后,刘占军找人帮忙,把中毒尚未死亡的蜜蜂与未中毒的合在一起,没想到相互传染,67箱蜜蜂只剩了5箱成活的,每箱有1万多只蜜蜂,算下来死亡的蜜蜂有60多万只。如今,刘占军又买了十几箱蜜蜂,但是看着剩余的空箱子,心里说不出滋味地难受。

大河报记者在采访时看到,蜂箱附近有一堆死亡的蜜蜂,附近一位环卫工人对记者表示,这还是打扫了一些,当时中毒的蜜蜂都蹦到马路边了。

据南乐县公安局介绍,起初由城关镇派出所接到报案,目前已经由刑警队负责侦查此事,正在利用技术手段全力侦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