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喻国明在个人实名微博发布《请调报告》。图片来自网络

喻国明在个人实名微博发布《请调报告》。图片来自网络

2月22日凌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教授在个人实名微博发布《请调报告》,此后该微博被迅速删除。当晚23时,喻国明在微博证实请辞一事,并笑称因为“北京雾霾”。另有消息称其将赴暨南大学任教。

喻国明:工作变动系个人原因

23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喻国明,喻国明称:“这是一个纯粹个人的事情,拜托别再说这件事,谢谢,与任何其他社会上的事情都没关系。”他还表示,除了北京雾霾之外,没有其他原因。

针对记者关于“其所带学生有什么安排”的问题,喻国明说:“没有什么变化,谢谢。我们是一个圈子里的,请互相理解。”

喻国明在《请调报告》中称,本人因个人原因,申请调离中国人民大学,请予批准,并准予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本学期在人大承担的课程将认真完成,名下已带研究生、博士生也将按照已定培养方案的要求继续担负作为导师的后续责任,其他相关工作将按照学院和学校的要求做好相应的交接工作。

暨南大学:尚未正式入职

就网上盛传喻国明将前往暨南大学任教一事,2月23日上午,暨南大学新闻发言人表示,喻国明教授尚未正式入职暨大,目前仍处于向人民大学申请离职手续阶段,开学之后如有正式入职将发布信息确认。

中国人民大学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暂不就此事对外回应。

喻国明1979年入学人大,1989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在人大已度过37个年头。他在《请调报告》中说,“今后,我人虽然离开,但依然会心系人大,凡需要我为人大发展尽力之处,我当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