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老人每日坚持锻炼,要捐健康器官。

老人每日坚持锻炼,要捐健康器官。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78岁的贺存滋老人的时候,他一身登山装打扮,健康又乐观。一见面,他就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公民遗体志愿捐献申请登记表》《陕西省红十字角膜捐献西安工作站西安市眼库角膜捐献登记表》,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出具的对贺存滋老人的感谢状。老人告诉记者,这是他2016年做的最有意义的事。

劝说两个女儿后获得支持

谈到自己捐献器官的想法,贺存滋老人告诉记者,20年前他就有这个想法。他觉得,捐献遗体不但科学,而且有用的器官还可以发挥作用,更有意义。但那时还只是一个想法,没有具体实施。随着年龄的增长,贺存滋老人觉得是时候向家人谈谈自己的想法,落到实处了。

捐献器官,除了本人意愿外,最重要的是获得家人,特别是子女的支持。贺存滋老人说,他有两个女儿,刚开始对她们讲时,女儿们还不太支持。他就耐心地做工作,特别是表明自己坚定的决心。最终,孩子们都表示了支持,并陪同老人一起来到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办理了登记表,并庄严签上各自的名字。贺存滋老人的心愿终于在2016年春节达成了。

希望更多人加入

自己的捐献愿望达成了,但贺存滋老人还有更大的想法。捐献遗体彰显博爱,而且器官捐献使生命永续。贺存滋老人告诉记者,他现在一有机会,就向周围的人宣传捐献器官的意义,在他的影响下,已经有三位老人提出了捐献申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