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运辉报道:“真是太感人了,和前段时间一些在地铁上乱丢乱吐的人相比,她就是榜样!”14日,网友@东方飞人美小蓓向中国江西网记者表示,大年初六在乘坐南昌地铁时,发现一位大妈蹲在地上,用纸巾将同行大爷鞋上掉落的泥土收拢擦干净,并手捧垃圾,一路到终点站下车。网友表示:泪流满面,中国好大妈!

中国江西网讯  “真是太感人了,和前段时间一些在地铁上乱丢乱吐的人相比,她就是榜样!”14日,网友@东方飞人美小蓓向中国江西网记者表示,大年初六在乘坐南昌地铁时,发现一位大妈蹲在地上,用纸巾将同行大爷鞋上掉落的泥土收拢擦干净,并手捧垃圾,一路到终点站下车。网友表示:泪流满面,中国好大妈!

网友@东方飞人美小蓓告诉记者,13日,正值初六,她乘坐地铁回母亲家吃饭,在地铁上偶然遇到这一幕。而在我印象中,老人爱护公共卫生的意识可能会相对差点,但车厢内的这位大妈的举动确实让我感到震惊了!这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整个车厢。

延伸阅读:

城市地铁是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整洁需要从每个人做起,记者梳理了近期一些地铁不文明现象:

1月3日,一段上海地铁奇葩视频在网上热传:一名女乘客吃泡椒凤爪,扔得满地都是骨头,遭到指责后舌战众乘客,还拿出手机与视频发布者对拍,该事件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

1月11日,一张南昌地铁列车内出现一堆大便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流传。记者了解得知,这是一名市民9日拍摄于南昌地铁车厢。南昌地铁刚开通不久,竟有乘客如此不文明,不禁让众网友唏嘘。

2月13日,上海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一张大妈在地铁上当众给娃尿尿的图片,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评论认为,太過分了,当这里公厕啊。也有网友说,不是有塑料袋吗,接一下不行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