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掉水塘的是“对头”

不计前嫌伸手救人的夏梅祥老人。

有教无类,有救同样无类,无论与对方有何过节,“人”的这撇才写得够人性够坦荡“当时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我不去救谁去救啊!”2月6日清晨,丹阳司徒镇黄庄甸头村的一名50多岁村妇,在家门口池塘边洗衣服时不慎滑入水中。正巧也出来洗东西的92岁老奶奶夏梅祥,看到这危险一幕后,不顾自己年迈,当即趴在码头石板上,伸出双手将村妇救起。救人后的夏奶奶也没声张,直到村上热心人将此事通过微信上传,众人才得知这一感人事迹。

前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意外获悉,夏奶奶和被救村妇间还曾有过“不愉快”,多年相互不说话,但关键时刻,老人捐弃前嫌仗义出手。

真没想到:

92岁老人手当竹竿,勇救落水村妇“丹阳司徒黄庄大队甸头村一老妇人,在池塘边洗东西时不慎跌落池塘。一位九十多岁老人听到救命声后,及时将人救起,这才避免了一场悲剧。老人是我朋友的母亲,中午听他说起的,觉得挺有正能量的,就发了上来。图片没来得及拍到,但绝对是真事。”前天,扬子晚报记者在“丹阳头条”微信圈中,看到了这一充满“正能量”的微信,微信的标题是《大年初一,91岁老人救起60多岁老人,满满正能量!》

耄耋老人救人?真实情况如何?几经辗转,记者了解到,微信中除了时间有所出入外,救人事迹基本属实。

据介绍,6日上午7时20分许,在丹阳司徒镇黄庄甸头村的池塘边,当地一名50多岁的村妇,正在码头上洗衣服。村妇突然脚下一滑,不慎跌落冰凉的水中。在水中,落水村妇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大喊“救命”,眼看就要沉入水中。

危急时刻,前来码头洗东西的92岁老奶奶夏梅祥,刚好看见这一险情。见情景危急,老人不顾自己年迈,不假思索走到码头,趴在石板上,奋力伸出自己的双手,充当“竹竿”,让村妇抓住自己的双手。

看到夏奶奶伸过来的双手,落水村妇用尽全身力气向夏奶奶的双手抓过来……在经过一番艰难的挣扎后,她终于紧紧抓住了夏奶奶的双手。然后,夏奶奶也用尽全身力气,将落水的村妇拉回岸边。

更没想到:

她和被救者曾有隔阂,多年不说话

前天,夏奶奶的儿子钟春良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2岁,母亲40岁生的自己,过了年之后,老母亲实际上已经92岁了。

如今,老人耳不聋眼不花,身子骨还是比较硬朗的。他们都住在司徒镇上,而老母亲则住在乡下。2月7日,众儿女回老家祭祖过年,才听说了这件事情。获救的村妇姓钟,同村人。并且,因为一些过往事情,她们之间还存在一些隔阂,已经有多年两家互不说话。

尽管落水的村妇和夏奶奶两人之间还存在隔阂,可是,当天清晨看到该村妇落水后,夏奶奶依旧不计前嫌,冒着自己可能被拉入水中的危险,毅然决然伸出“生命之手”,将村妇救上岸。

钟春良说,而获救后,落水的钟大妈也买来牛奶等礼品,感谢母亲危急时刻搭救之恩。

采访中,面对老母救人,钟春良很是后怕地告诉记者,老人的其他儿女知道此事后,也都担心得不得了。当时,他就责怪92岁高龄的老母亲说:“你救人,要是把你拉进水里去就不得了了!”不想老母亲却提高嗓门对他们说:“见死不救,我有罪的!”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