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撒贝宁的“哪吒”造型引发热议

撒贝宁的“哪吒”造型引发热议

百岁抗战老兵张玉华向观众问好

百岁抗战老兵张玉华向观众问好

蔡明和潘长江的小品潜藏“新流行语”

蔡明和潘长江的小品潜藏“新流行语”

昨晚8点,2016年中央电视台猴年春节联欢晚会拉开大幕,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今年的春晚共有39个节目,包括23个歌舞类节目、7个语言类节目,1个杂技,1个魔术,5个公益广告以及拜年贺电榜、零点开门纳福2个特别环节。从直播的情况看,今年的春晚颇为贴近观众,主持人撒贝宁和董卿甚至及时对观众的调侃做出了回应,让很多网友大呼惊喜。

新|撒贝宁笑对网友吐槽

今年央视春晚不仅仅有观众熟悉的央视主会场,还设置了东、南、西、北四个分会场,泉州、西安、广州、呼伦贝尔各有不同的主持人和嘉宾坐镇。令人惊喜的是,昨晚,坐镇分会场的主持人都穿上了当地特色服装,还用当地方言向观众拜年,闽南话、粤语、陕西话和蒙语让很多观众大呼“亲切”。

而在主会场,由周涛、朱军、董卿、撒贝宁、尼格买提、李思思组成的主持人团也引发观众讨论。其中,撒贝宁一登场就成了微博热门话题——原来,因镜头角度问题,他头上“长”出了身后歌舞演员的发髻,乍看之下仿佛变身“米老鼠”。这下,网友迅速发挥想象力,有的调侃撒贝宁酷似卡通人物“春丽”,有的又感慨“春晚现场混入红孩儿”。

令人意外的是,网友的评论很快得到了春晚节目组的注意。在随后出场时,撒贝宁、董卿主动拿这件事开起了玩笑:这边董卿感慨撒贝宁“造型走红”,那边撒贝宁立刻主动回应:“那不是红孩儿的发型,是哪吒!”此言一出,许多观众主动点赞:“主持人在后台还刷微博?太及时了!”

听|时代正能量“唱出来”

歌舞戏曲节目是今年春晚的重头戏,其中,弘扬传统美德、时代正能量的主旋律歌曲更是占了很大的比重。

开场歌舞《春到福来》 由闫妮、沙溢、蔡国庆、刘雨欣、林依轮等演出,表演者们不仅载歌载舞地送出新春祝福,还在RAP词中道尽了去年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如“九三大阅兵”、“冬奥会申报成功”、“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等。随后张也演唱的《走在小康路上》、雷佳的《多想对你说》,也表达了对国家发展的美好祝愿。而歌舞《在你伟大的怀抱里》由维吾尔族、回族、壮族、蒙古族、藏族等各族演员共同呈现,展现了民族大团结的美好画卷。

歌曲组合《回声嘹亮》 环节中,郭兰英、贠恩凤等老艺术家更领衔登台,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过雪山草地》、《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带领观众回顾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年过八旬的郭兰英唱响《我的祖国》的画面,被很多网友感慨是歌舞类节目中的“感动瞬间”,“郭兰英唱着一条大河波浪宽,我妈跟着唱,唱得我好感动”。

看|战士列队上台展气势

此前的联排中,侯勇、句号等演出的《将军与士兵》就因以“九三大阅兵”为主题而引人关注。昨晚的舞台上,百位三军将士如约登台,气势夺人,他们更合唱了一曲《铁血忠诚》。同时,主持人董卿请上了百岁抗战老兵张玉华,由他讲述在大阅兵上的见闻和感受。而这位曾参加抗日战争、东北解放战争等战役的老军人更在舞台上向观众问好:“看到你们都健康长大了真好,无悔我为此战斗过!”

杂技《直挂云帆》堪称整台晚会场景最大的一个节目。舞台之上,杂技、武术、声光电彼此配合,呈现出一条大船乘风而来的恢弘气势。为表现海浪的蓄势待发,杂技演员们扎起马步;为表现浪花的汹涌澎湃,演员们还上演了抛人、滚地龙、鱼跃、虎扑等动作;而“船长”更是施展顶技、绸吊、吊环等人体极限挑战,将劈波斩浪的画面演绎得颇为惊险。

融|明星跨界获好评

当“创新”成为春晚的常态,跨界元素自然少不了。在本届春晚上,刘涛、梁咏琪、林心如等演出的歌曲《山水中国美》被网友评价为“颜值最高”。节目中,刘涛手抚竖琴,林心如弹奏古筝,梁咏琪演奏钢琴,三人仿佛融于水墨的舞美中。而由上海评弹团、苏州评弹学院联手献上的评弹,则与歌曲完美贴合,颇为清新。

同样,跨界开嗓的胡歌也得到了网友的好评。在福建泉州分会场,他和台湾歌手许茹芸联手献上一曲《相亲相爱》。在表演中,两人多次牵手、深情对视,也被观众评价为“温情有爱的一幕”。而今年春晚的温情歌曲《父子》,则以简笔画的形式在舞台上勾勒了父子之间无需语言的感动。演唱之时,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小鲜肉”杨洋更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此外,娄艺潇、马天宇、关晓彤等影视明星,也在春晚小品中崭露头角。在小品《快递小乔》中,娄艺潇扮演了一个热心的女主人,和乔杉、修睿两位喜剧演员配合得十分融洽。而与郭冬临合作《是谁呢》的马天宇、关晓彤,则给这个反腐题材的作品中注入了一丝青春的活力。

熟|网络流行语扎堆

每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都少不了过去一年的网络流行语,猴年春晚也不例外。

在冯巩、徐帆、白凯南等表演的《快乐老爸》中,诸如“颜值高”、“此处应该有掌声”、“吓死宝宝啦”、“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长腿欧巴”等纷纷出现。不过,冯巩多年来挂在嘴边的“我想死你们了”,今年却没能喊出声——原来,他一登场,现场观众就高声喊出这句经典台词,让他也忍不住自嘲不如观众嘴快。

孙涛、邵峰等演出的《放心吧》则以网络上有诸多讨论的“电信诈骗”作为主题,突出社会诚信的价值,“臣妾做不到啊”等流行语也出现在节目中。

而在小品《网购奇遇》中,“毒舌”蔡明重出江湖,和老搭档潘长江演绎了一个因网购差评而引发的搞笑故事。尽管有“不要不要的”等网络流行语在节目中亮相,但不少台词也被观众认为有“新流行语”的潜质,“你擦两下灯我就答应了,我是阿拉丁吗”、“茫茫人海,为什么我这么一个柔弱的女子就可劲被坑”、“打字特别慢吧,想打个‘新年好’,等发出去就要吃月饼了”等台词都被观众点赞。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