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搜救犬搜救被困人员。 李海华 摄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搜救犬搜救被困人员。

图为救援人员救出一名被困人员。李海华摄

图为救援人员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图为相关部门正在现场进行复勘。陈燕 摄

图为相关部门正在现场进行复勘。

中新网北海1月29日电  广西北海市玻璃厂旧址厂房因连日大雨发生坍塌,有人员被埋。29日凌晨,当地消防官兵利用搜救犬从废墟中救出3名在厂房里睡觉的被埋人员,3人均不同程度受伤,暂无生命危险。

29日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事发地北海市玻璃厂旧址厂房,该厂房大门已紧锁,工作人员在门口守卫,禁止不相关人员进入。

记者进入后看到厂房里的建筑已非常陈旧,很多外地人在这里做海产品生意。而此次坍塌的房屋已一片狼藉,随处可见钢筋、砖头。当地消防等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查勘,防止二次坍塌。

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事故发生于28日晚上23时左右,当地消防接警后立即调派5个中队、 16辆消防车、95名官兵和4条搜救犬赶赴现场救援。

这名消防官兵称,来到现场后发现倒塌的楼房为玻璃厂旧址厂房,砖混结构,总建筑面积大概300平方米,高度8米,现场有3名群众被坍塌的横梁、石板等埋压。在厂区其他住户的带领下,当地救援人员带着搜救犬立即开始搜救被埋人员。

一名救援人员介绍,被埋的是2女1男,他们均是在这里租房做海鲜生意的。事发时,3人均已入睡。

事发地附近的一名伍姓人士称,事发时比较晚,厂房大部分人已入睡。他准备入睡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就跑出来看。在发现旁边的房屋坍塌后,这名伍姓人士和厂区数十名住户一起帮忙搜救被埋人员。

因3人均被钢筋、横梁、石板等掩埋着,当地救援人员利用起重气垫、切割机、机动链接、千斤顶等器材展开救援。

经过数小时救援,29日凌晨2时左右,当地救援人员先后将被埋的3人全部成功救出,并移交给医务人员医院进行救治。救援结束后,消防官兵继续利用搜救犬在坍塌废墟进行搜救,寻找是否还有人员被困。经确认无被困人员后,为防止二次坍塌,救援人员还疏散了在厂区内居住的人员。

据悉,事发地北海市玻璃厂建于1956年,厂区占地面积46583平方米,建筑面积29784平方米。

救援人员分析,因该厂房房屋比较破旧,再加上连日来持续数十个小时的降雨才导致坍塌。

据了解,至1月28日22时,受寒潮影响,连日来气温骤降,广西北海暴雨已持续了数十个小时,致市区多处路段路面积水严重,多人被困。

当地气象专家此间分析,据查历史数据,(统计1953年至2015年),类似28日一样北海市在1月份出现大暴雨的情况为历史第一次,而1月份同时出现雷暴及暴雨的历史时期仅有1983年1月5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