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坐公交车遇到奇葩事情了。”1月24日,网友“红蓝小胖”在大金华论坛上吐槽。“公交车开过两个站了,司机接到一个电话,应该是熟人,竟然立即掉头回去接人,真是醉了!”

两千多网友围观这个帖子,有询问细节的,有感慨的,有安慰的,许多网友怀疑这名司机和那乘客是朋友、亲戚或者同事关系。问题是,如果是熟人,司机就可以擅自掉头去接人吗?

网友:

司机接到电话后 突然掉头回去了

事情发生在317路公交车上,这趟公交是城市公交的郊区线路,从“用电管理所站”通往“竹马馆站”,每趟公交车的间隔时间是30~60分钟。

事情发生在1月24日下午四点多,按照网友“红蓝小胖”的说法,那天他搭乘317路公交出门办事。当车子到达“四季园”小区站点时,司机接了一个电话,挂掉电话后,就掉头回去接人了。

这让他非常气愤,车上的其他乘客都一头雾水,怎么突然就掉头了?

车子往回开了约两百米,接到了一名四十多岁的女乘客,随后又掉头按原来路线继续行驶了,乘客们这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许多网友看了这个帖子,纷纷吐槽,“这样都行啊!扯淡。”也有网友调侃,“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乘客:

我们并不认识 经常坐这趟车所以有司机电话

司机和这位女乘客,是什么关系,这是许多网友关心的。

钱江晚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位乘客金女士,她今年40多岁,金华人,在市区工作。

金女士说,5年多来,她一直乘坐317路公交车往返于竹马和市区之间,对317路公交几位司机高、矮、胖、瘦,她都能说出来,但她并不知道公交车司机的名字。

金阿姨说,那天她在金华四中站等公交,遇到一个熟人,聊了一会,没想到错过了车。

天气很冷,她家里还有急事,情急之下就拨通了前几天刚要来的司机电话。“我就是想问问车子走到哪里了。”没想到司机说刚开过一站,就回来接她了,这让她非常感动。

说起这事,金阿姨表现得很激动:“这个司机人很好,无论对老人还是小孩,态度都很好。”她说,如果遇到有乘客在后面追公交车,他通常都会停下来,等乘客上车了再出发。

“如果公交公司要评选最好司机,我一定给这个317路司机投一票。”金阿姨说。

司机:

她错过了这趟车 不知道还要在寒风里等多久

事发当天,这趟公交车的司机是金华市公交集团运营三公司的姜师傅。

他告诉记者,当天他接到电话时,公交车已经开到了四季园小区站,离金女士所在地,相差两站路。

“当时我根本没有多想,就觉得这么冷的天,她要错过了这趟车,不知道还要在寒风里等多长时间呢。”姜师傅说,当时车上乘客不多,接到电话后就掉头了,“当我往回开时,她也往我的方向快步走来了,整个返程路就200米左右。”

在姜师傅的印象中,金女士乘坐317路好多年了,每天两次,一来一回。“因为坐的次数多了,就留了号码。遇到雨雪天气,询问下班车出发时间什么的。”

姜师傅说,在他的手机通讯录中有二三十个乘客的号码,大都是竹马人,其中还有7个是尿毒症患者,常要乘公交到市区医院做血透,平常遇到他们,需要等一等的,他都尽量做。“将心比心,我母亲也需要做血透。”

姜师傅承认,当天他将行驶中的车辆往回开,确实是欠考虑了,所以也想通过本报道,“跟车上的乘客说声抱歉。”

公交公司:

司机改变运行路线 应提前征求车上乘客同意

“在这件事上,我们的司机做的确实欠妥当。”金华市公交集团运营三公司服务稽查员徐燕说:“按照规定,司机在运行过程中突然掉头,返回接乘客的做法是不允许的。”

但她同时表示,“从人情上讲,可以理解。”

徐燕说,公交车遇到老人、孕妇等身体不适,突然要改变运行路线,司机都应该提前征求车上乘客的意见。“乘客们都买了车票,要保证他们的利益。这两天这么冷,司机提前跟大家说,应该不会有这么大的误会。”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